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外出打工失忆与家人失联16年 警方DNA比对助其团圆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9-11-27 07:45:55
[摘要]“斌娃回来了,老郑一家终于团聚了!”11月16日,汉中市城固县原公镇郑家坡村人头攒动,鞭炮锣鼓齐鸣,经过4天的长途奔波,民警将与家人失散16年的郑斌带回了家。

yk7e707y.jpg

  “斌娃回来了,老郑一家终于团聚了!”11月16日,汉中市城固县原公镇郑家坡村人头攒动,鞭炮锣鼓齐鸣,经过4天的长途奔波,民警将与家人失散16年的郑斌带回了家。早早守候在家门口的郑斌父母一见到儿子,就将儿子紧紧地抱住,激动地号啕大哭,在场的民警和乡亲无不被这场面感动。

  22岁小伙外出打工后失联

  2003年,22岁的郑斌像许多的农村青年一样,踏上去往广东打工之路,为的是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到了广东,郑斌给父母报了平安后就再无消息,郑斌的父母多次托在广东打工的亲戚帮忙寻找,可一直都没有任何消息。后来家人也报过警,可因为郑斌属于成年人,又没有准确的失踪时间和地点,查找非常困难。

  而郑斌在外打工期间因长时间犯头疼疾病,没有及时就医治疗,对以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自己的身份证件也丢失了,更不记得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身边也没有认识的人。头疼症状减轻时他就在附近打零工维持生计,头疼严重的时候就过起了流浪生活。

  2017年,郑斌被湖南省益阳市公安民警发现并送往益阳市救助管理站,郑斌在此得到了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期间,工作人员也试图帮助他寻找过家人,但由于郑斌对以前的生活几乎失忆,查找起来非常困难,只能通过当地警方采集DNA信息等待对比的结果。

  父母坚持寻儿

  警方采集DNA信息帮寻找

  郑斌是家中独子,父母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儿子的失踪无疑给两位老人极大的打击,老两口经常以泪洗面。郑斌的母亲因患病常年服药,郑斌的父亲是普通农民,连城固县都没出过,更不用说去外地找儿子,生活自此更是雪上加霜。郑斌的父母曾多次找过城固公安部门,公安部门也多次发协查函到郑斌当年打工的广东一带请当地公安机关帮助寻找,但都没有郑斌的消息。

  2018年9月,郑斌的母亲再次来到城固县公安局原公派出所,向民警表达了自己找寻儿子的诉求,所长郑松高度重视,随即形成材料汇报城固县公安局领导,并与县公安局打拐办联系,共同商议寻找方案。原公派出所扩大寻找范围,向多地公安机关发协查函帮助寻找,并为郑斌父母采集了DNA信息。

  分别16年 一家人终团聚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9月,湖南省益阳市传来消息,在益阳市救助管理站有一名疑似人员,但需进一步确认。双方均在当地公安机关的打拐办采集了DNA信息进行精确比对,不久双方的DNA比对成功,最终确认对方就是失踪16年的郑斌。郑斌的父母激动不已,随即委托郑斌的堂姐同民警一同前往益阳接郑斌回家,完成老两口多年的心愿。

  11月16日下午,民警同郑斌的堂姐经过4天的长途奔波将郑斌带回了家。一见到儿子,老两口就把儿子紧紧地抱住,号啕大哭。十多年的分离,十多年的思念,终于团聚。

  “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失散16年的儿子。”老郑夫妇给原公派出所民警送上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爱民亲子廿年回归”的锦旗,并不停地向民警道谢。所长郑松叮嘱老郑好好照看儿子为其治疗头疼病,派出所随后将为郑斌解决补录户口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外出打工 失忆 失联 DNA

上一篇:八旬老人倒地停止呼吸 汉中包村干部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