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倒地停止呼吸 汉中包村干部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汉中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1-26 08:35:11
[摘要]11月23日,汉中市洋县磨子桥镇小江村82岁老人陈宝全在参加完村里选举活动后,突然倒地,呼吸心跳停止,危急时刻,包村计生干部吴琼及时对老人进行抢救,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

  吴琼对倒地老人进行抢救 记者 胡毅 摄

   11月23日,汉中市洋县磨子桥镇小江村82岁老人陈宝全在参加完村里选举活动后,突然倒地,呼吸心跳停止,危急时刻,包村计生干部吴琼及时对老人进行抢救,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陈老汉晕倒了!快叫救护车!”当日11点20分左右,小江村补选县人大代表选举大会刚结束,人群中便传来了呼救声。有抢救经验的吴琼听到呼喊,冲到人群中,得知陈宝全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脑梗塞等疾病,吴琼一边给在洋县中医院工作的丈夫打电话,让他赶快帮忙安排救护车到村委会来,一边让大家让出空地,并叫村干部拿来被子垫在老人身下。

  经过检查,吴琼发现老人脉搏、呼吸和心跳停止,瞳孔放大,失去意识。她迅速解开老人外套,对老人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但抢救效果并不明显。吴琼便教会老人家属人工呼吸方法,让家属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吴琼则全力对老人进行胸外按压。功夫不负有心人,10分钟后,吴琼发现老人腿脚有了动静,嘴里发出了声音,她继续和老人家属对老人进行抢救,直到救护车赶到。

  由于在病情发作的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抢救,老人在医院经过进一步检查、输液和治疗后,身体很快得到恢复。

  当天下午,仍放心不下的吴琼赶到洋县中医院看望老人,状态不错的陈宝全老人从被窝伸出双手紧紧握住吴琼的手,感激得说不出话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包村 施救

上一篇:男子将8万看病钱遗落高铁检票口 汉中洋县安检员拾金不昧将钱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