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禁止焚烧垃圾落叶 低于3℃停止道路冲洒水工作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11-27 08:06:06
[摘要]一经核实,在铁腕治霾工作中扣所在单位1分,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人员和领导责任。

  本报讯(首席记者 赵丽莉)记者昨日获悉,针对近日气温骤降、落叶增多的现状,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求各单位禁止焚烧垃圾落叶,实测气温达到3℃及以下时,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冲洒水作业和道路冲洒水工作。

  该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及时制定合理的冬季环卫作业方案,加大机械化清扫频次及人工巡回保洁力度。要及时清扫落叶,做到规范收集、密闭清运。

  引导保洁员正确认识焚烧垃圾行为的危害性,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保洁员在发现他人有焚烧垃圾、树叶的行为,也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将着火点扑灭。

  如发生保洁员焚烧树叶、生活废弃物的情况,一经核实,在铁腕治霾工作中扣所在单位1分,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人员和领导责任。

  各单位要为环卫工人配齐必要的工作用具和服装等物品,对于反光效果下降或老旧破损的及时更换。每月至少组织环卫工人学习2次以上安全作业的相关规定,强化环卫工人安全防范意识,作业期间时刻以安全为第一,尤其是在清晨、夜间、雾天等能见度低的时段及在危险路段作业时,必须规范设置交通警示标志,按照“宁停十分,不抢一秒”的作业原则,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再进行垃圾捡拾和清扫工作,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进入冬季后,道路冲洒水要适时、适量,坚持白天不作业的要求,抑制道路扬尘。当实测气温达到3℃及以下时,要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冲洒水作业,避免因此引起的安全事故。

  气温3℃以上时,对辖区扬尘较大和重点监测区域周边道路可进行适时冲洒水作业,同时要按照吸尘车跟进、洗扫车扫水的方式进行,避免路面结冰。早晚道路交通高峰期间,每日6:30以后,所有道路保洁车辆禁止在7:00至10:00和17:00至20:00上路作业;每周五或重大节假日16:00至21:00禁止所有(含街道办和保洁公司)道路保洁车辆上路作业。

  各区县及开发区要提前开展扫雪除冰工作演练。要“以雪为令、雪停必清、清雪必净”,务必做到小雪当日清、中雪两日清和大雪三日内铲清、五日内清运完毕。

  冬季厕所管理间取暖,严禁使用燃煤炉取暖,采用其他取暖设备时,要注意保持空气通畅,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焚烧垃圾 落叶 吸尘车

上一篇:西安准新娘婚礼前一天误吞羊骨卡住食管 医生一分钟内取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