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脏骤停使用AED存活率提高50% 西安13个地方配备这种救命神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27 19:05:43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钟梦哲 王秋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91128180011.png

西安13个安装AED的公共区域

  红十字会:西安有13个点已投放,但很多人不愿学

  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从去年开始,红十字会向西安13个公共区域投放了AED,包括:市政务服务中心 、陕西历史博物馆东侧售票亭 、大雁塔景区大慈恩寺 、大唐西市博物馆服务台 、城东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服务台 、西安汽车站候车大厅 、城北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服务台 、华清池游客服务中心 、兵马俑游客服务中心 、长安三馆一中心2楼 、长安清凉寺大雄宝殿东侧 、鄠邑区金龙峡景区入口 、白鹿仓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

  工作人员称,虽一直在做推广,但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包括我们培训的站点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的一般都是身边有过突发情况案例的,其他人觉得自己用不上。”但好在,目前西安投放的这13个点还没有发生过猝死等突发情况。

  “它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会被使用,跟消防是一个道理。” 工作人员称,虽然这些仪器目前还没用过,但不代表它没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按时给仪器投放点人员培训,厂家也会定期对仪器进行维护,这些也是为了确保关键时候能发挥它的作用。“还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它,学习它,而不是到了紧急情况时临时想起它,耽误了生命。”增强急求意识在工作人员看来,是每个人急需做到的一件事。

  “现在学习紧急救治的平台很多,希望大家都能掌握这个技能。”对于学习和认识紧急救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再建议。

  小谢是一位健身达人,前段时间在健身房他接受了一次红十字会的现场救护培训,并且取得了现场救护资格证。“学习急救常识,每个人都有必要。”通过学习,小谢掌握了心肺复苏、简单伤口包扎、AED等急救知识,但毕竟有这种学习经历的人并不算多,小谢希望在真的遇到紧急情况时,能有学习过急救知识的人及时站出来,帮助他人争取救援时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AED 高以翔 救命神器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