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脏骤停使用AED存活率提高50% 西安13个地方配备这种救命神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27 19:05:43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钟梦哲 王秋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9632_副本.jpg

  探访AED投放点:仪器保存完好 保管者受过专业培训

  西安的AED救命神器目前是什么状况?11月28日,华商记者实地探访了西安市纺织城客运站、城北客运站等AED投放点,看到虽未曾使用,但设施保存完好。

  西安市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张学飚介绍,去年5月红十字会就给车站配备了AED,因没有遇到突发情况,AED一直没有使用,设施保存完好。车站有20多名工作人员已接受了专业急救员培训,可在有旅客发生心脏骤停的状况下,使用除颤仪对其进行救助。

  纺织城客运站的除颤仪就安装在安检口几米远的墙壁上,封装在密封的盒子内,钥匙平时由安检口的人员掌握。在盒子的一边有一把小锤子,紧急情况下,可用小锤子敲开玻璃罩将仪器取出使用。

  城北客运站的除颤仪稍早前是安装在候车大厅内的柱子上,由于站内正在升级改造,暂时将除颤仪安置在旁边的广播室内。城北客运站蒲公英服务班班长许莎莎告诉记者:“如果有旅客需要,在服务台告知工作人员,由他们将仪器取出。我们站内有两名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可以正常的使用除颤仪帮助旅客。”

      对于目前AED的投放区域,健身达人小谢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健身房、夜跑公园这些场所配备救命神器还是挺有必要的。”小谢在西安的一些大型连锁健身房也看到过商家自己配备了AED,但他还是建议,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还是让经过专业培训的人着手施救。“培训的时候,我们也是先看视频,但等实战使用的时候才发现还是不会。”黄金救治4分钟很容易就错过了,在小谢看来,急救常识的学习和AED等救命神器的多地投放会给救援争取更多的机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AED 高以翔 救命神器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