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什么皮影戏侧面多正面少?《长安印记》演绎非遗传承的匠意新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1-27 19:29:4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易俗社是第一个招收女演员的剧社,与莫斯科大剧院、英国皇家剧院并称为世界艺坛三大古老剧社”“华阴皮影戏,被誉为中国最古老的动漫”“为什么皮影戏侧面多正面少”“陕西快板与快书有什么区别”.......

 活动回顾:

从长安到西安,揽尽三千年繁华。《长安印记》文化探访活动正式来了!

 为什么西安人总爱说长安 这次《长安印记》活动邀你来找答案

长安不只属于盛唐 《长安印记》汉风线路带你找寻长安最初的模样   

“一城文化,半城神仙”《长安印记》看西安自画像里的人文长安  

“让世界重回诗意 ”《长安印记》人文长安线路演绎中国最初的生活雅致!

  守护非遗,传承匠心。11月23日,由华商网携手西北大学历史学院、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城事智库等举办的西安对话长安第二季文化探访《长安印记》活动,在完成“汉风唐韵”“人文长安”篇章之后正式开启“匠意新生”非遗文化之行。本次采风团邀请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老师担任活动顾问,第一期活动依次走过永兴坊非遗文化美食街区、西安市都城隍庙鼓乐社、西安市易俗社等非遗文化聚集区,感受“西安古乐”“秦腔”“皮影戏”“华阴老腔”“陕西快书”等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的传承与延续,进一步领略非遗文化独特魅力;同时,本期活动也得到了西安易俗社、西安市都城隍庙鼓乐社、永兴坊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永兴坊--城墙脚下的非遗传承

关于永兴坊,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喝了摔碗酒,家里啥都有”一碗摔碗酒不仅火遍各大网络平台,更让很多人慕名而来。1400多年前,魏征就住在这里,明清以来,这里被称为“鬼市”,是西安著名的旧货交易和古玩市场;如今,坐落在西安明城墙中山门内北侧顺城巷,仿古“坊、肆”建筑群、牌楼、内街、井房形式建造,再现古长安城的街坊式形态和历史生活气息,更依托历史与非遗文化,将非遗传承与城市人文相融合,带人们穿越时空,展开对话。

  《长安印记》打卡永兴坊

  上午10点30分,在锣鼓与秧歌组成的“开街仪式”下,西安对话长安第二季文化探访《长安印记》活动,第三篇章“匠意新生”正式开启非遗文化之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皮影戏 非遗 匠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