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31条班线提前售卖元旦假期车票 短途班线客流较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9-12-02 07:40:52
[摘要]2020年元旦放1天假,记者昨日从西安多家客运站获悉,预计12月31日将迎客流小高峰,届时,短途班线客流比较多,目前有231条班线提前售卖元旦假期车票。乘坐机场大巴的旅客,可在该站12号窗口购票,在3号检票口乘车,节假日期间还可享受绿色通道。

  2020年元旦放1天假,记者昨日从西安多家客运站获悉,预计12月31日将迎客流小高峰,届时,短途班线客流比较多,目前有231条班线提前售卖元旦假期车票。

  纺织城客运站  无纸化乘车无需取票

  记者昨日从纺织城客运站了解到,旅客可通过人工窗口、自助售票机、微信(三秦乐行)、网站、手机APP客户端购票等方式,提前购买元旦假期渭南、渭北地区、商洛地区、湖北上津、山西吉县、山西垣曲、江苏南通等25条班线的客票。该站已实行无纸化乘车,旅客在微信公众号“三秦乐行”购票后,无需取票,可直接持身份证刷脸进站,更加快捷、方便。

  客流高峰期,车站将增加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年老、体弱、病残等特殊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为您服务站”为出行的旅客提供爱心电话、爱心雨伞、爱心轮椅等50项便民服务,保障每一名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此外,乘坐机场大巴的旅客,可在该站12号窗口购票,在3号检票口乘车,节假日期间还可享受绿色通道。

  三府湾客运站 914路游客可免费寄存行李

  为保证旅客及时购票乘车,节日期间,三府湾客运站将增开7个售票窗口、增加4台自动售票机,对北京、上海、苏州、昆山、无锡、浙江、福建等90余条线路提前预售客票,部分线路实行4至9折优惠票价。旅客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三秦乐行”、西安公路客票网、携程等多种方式,提前购买车票。

  经预判,节日期间,发往临潼-华清池-兵马俑(914路、915路)旅游专线、阎良、鄠邑区、蓝田许庙及山西方向旅客较多。为此,车站提高发班频次,同时,安排50辆豪华旅游大巴,在客流高峰时进行投放,确保旅客及时出行。针对临潼-华清池-兵马俑(914路、915路)旅游专线游客较多的情况,为了给广大中外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该站在原有20余项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特别推出“双语广播”“双语导乘”,游客“免费行包寄存”以及“公交线路和市内旅游景点咨询服务”等便民措施。

  同时,为了方便行动不便、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出行,车站继续做好“爱心专车”免费接送服务,居住在西安市三环以内的已购票旅客,发车前两小时进行预约,车站“爱心专车”免费上门接送。

  城南城北客运站 今起卖元旦车票

  12月2日起,城南客运站开始预售2020年1月1日的车票,除机场大巴、鄠邑区、焦岱汤峪线路车票不预售之外,其余56条线路班线均执行30天预售期。

  预计出行高峰为12月31日,当日的客流量可达平日的1倍之多,其中,安康、商洛、渭南、山阳、洛南等方向车票比较紧张,建议计划出游及回家的旅客可提前购票。车站继续实行无纸化乘车,广大旅客可通过该站官方微信订购车票成功后,无需再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

  城北客运站也提前30天售卖30条班线的车票。

  城西客运站 旅客可通过多种方式购票

  城西客运站预售礼泉、乾县、永寿、长武、兴平、旬邑等方向30条班线车票,旅客可通过售票窗口、微信、网站、自助售票机进行购票。凡在站前广场人工售票处及自助售/取票区买到车票的旅客,可手持车票在客运站东侧便民临时安检通道检票进站乘车,售票大厅购票的旅客可通过候车大厅“自助检票服务”处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乘车。车站实行“早发车延收车”模式,即6点发车,晚上将所有旅客输送完毕后收车,保证“站不留客”。调派40多辆符合营运资质的旅游大巴作为储备运力,为热门线路提供加班班次。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班线 客运站 自助售票机 购票

上一篇:从模仿"飞檐走壁"到推广全民健身 探访西安跑酷青年的日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