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没有敬畏之心,何谈教育?”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9-12-05 17:28:45
[摘要]12月3日,榆林市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针对此事回应称,目前,榆阳区规范办学行为检测中心会同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涉事老师被停职配合调查。

4bxf31pq.jpg

对学生惩戒也是作为教师的一种权利,在没有明确教育惩戒的细则出台之前,我想,教师在履行教育管理职责之时,也是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之需。对任何学生教育、批评甚至惩戒,其方式都应该是积极的、善意的、温暖的。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任何一种看似光鲜的职业都有其背后别人看不到的付出、隐忍和努力。不可否认,教师也是普通人,也承受的巨大的职业压力,甚至比其他职业更大更多的其他压力。但是,这绝不是在行使正当惩戒权时“施暴”的理由。

  不过,值得深思的是:当教师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时,试问教育机构的管理者,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有没有缺位呢?

  正人者,必先正己!究其根源,那些“暴力事件”的背后, 是个别教育工作者对教育缺乏敬畏之心。当急功近利之心占了上风,急功近利之行为也必将发生。

  真正的强大是内心的强大,从心理学角度讲,“施暴”是当事人心中焦躁和无能为力的表现。愿每一位教育工作都能平心静气,仰望星空时,也需要脚踏实地,不断完善自己,用自己的丰富的学养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去影响正在人生之路上前行的莘莘学子。

  华商报记者 彭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教育 敬畏之心

上一篇:西安经贸小区改造自来水管道 每天需定时下楼接水引居民不满 下一篇:企业雇佣双方矛盾愈发凸显 近7成白领呼吁薪酬透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