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没有敬畏之心,何谈教育?”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9-12-05 17:28:45
[摘要]12月3日,榆林市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针对此事回应称,目前,榆阳区规范办学行为检测中心会同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涉事老师被停职配合调查。

fkxzk71c.jpg

12月2日,陕西榆林市一名女教师被指踢伤学生下体。 12月3日,榆林市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针对此事回应称,目前,榆阳区规范办学行为检测中心会同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涉事老师被停职配合调查。 (据新京报消息)

  面对此事,榆林市榆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不可谓是不迅速,但是对于学生、家长和公众来说,此事难道说仅仅是“涉事教师停职配合调查”而了之。

  “榆林七小事件”发生后,打开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近几年被媒体曝光的在教育教学过程“教师伤害未成年人学生”暴力事件不在少数。这一桩桩事件的背后,除了家长的心痛,公众的愤怒,还有某些教育机构和个别教师对“教育”敬畏之心的缺失。在此必须声明:我们拒绝一切教育教学中的暴力行为。

  教师是神圣的天使!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人们心中也是智慧品德完美的化身,也是美好和知识的代名词。有一个最基本的常识,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首先我们是一个公民,遵纪守法是一个公民在最基本的行为准则。试问,当个别“所谓的天使”挥舞起你的大手或无法冷静的脚时,先不说为人父母为人师长的关怀慈爱之心, 难道这些“体罚”学生的老师,就没有听说过《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 以及自身应该遵守的边界?!

  合格的教师用应该是一位优秀激励者。面对不同经历不同性格不同家庭环境的学生,也许个别孩子会让老师经常“挠头”甚至无可奈何。但是,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必须承认学生之间存在个体差异,并尊重这种差异,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这不正是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赐予教师神圣的使命吗?如果让“暴力”替代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师的价值又从何体现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教育 敬畏之心

上一篇:西安经贸小区改造自来水管道 每天需定时下楼接水引居民不满 下一篇:企业雇佣双方矛盾愈发凸显 近7成白领呼吁薪酬透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