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725区间车队一公交司机开车时使用手机被解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2-06 19:16:31
[摘要]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近日,725区间车队一司机在开车行驶中使用手机被乘客拍下,并发到网上引发关注。目前,该司机已经解聘。 ...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近日,725区间车队一司机在开车行驶中使用手机被乘客拍下,并发到网上引发关注。目前,该司机已经解聘。

  12月6日上午,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和725路车队队长,当事驾驶人在交警莲湖大队队部进行约谈,对网友反映的视频事件进行核实和调查。

  经了解,该驾驶员孩子因食物中毒住院情况比较紧急,媳妇着急不停的打电话。由于公司安委会规定在驾驶途中不准接打电话,驾驶员为不耽误乘客的出行,故违规给媳妇发了短信,给公司及车队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事发后,公司责令车队立即对驾驶员程某停岗,以书面的形势检讨,并在全公司进行通报批评,扣发当月的无违纪奖400元和安全奖1000元,并对其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给予车队长严厉的行政处分,扣发当月的综合奖励1000元。另外,由主管经理、办公室、安技、针对此事件对公司所属车队逐一召开安全例会,对驾驶员进行再培训、再教育,迅速开展全公司驾驶员逐一筛查工作,要求车队加强安全监管,把好驾驶员招聘入职关口,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因视频的违法发生地是在交警高新大队辖区,所以高新大队也参加了约谈会,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发实施条例》对当事驾驶人程某进行了处罚,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解聘 725区间 玩手机

上一篇:华洲城熙悦都一业主欠1万多元物业费 物业要求交8万多滞纳金 下一篇:7日“大雪”节气无雨雪 陕西未来三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