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发现8.5元车费未支付成功 ​西安一市民“追着”的哥还钱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12-07 07:36:53
[摘要]“这么冷的天,就为了还8.5元车费,这位乘客搭上了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专门跑去出租车管理处找我的车,这种诚信精神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这么冷的天,就为了还8.5元车费,这位乘客搭上了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专门跑去出租车管理处找我的车,这种诚信精神真的让我非常感动。”被乘客“追着”还钱的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提起这件事,西安的哥杨师傅的心里依旧暖暖的。

  事情发生在12月1日。“当天我正常跑车,中午的时候,车主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一位姓郭的乘客要找我还钱,让我加一下他的微信。”杨师傅说,听了这话,他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上午拉的人多,我根本没有注意到谁没给钱。”跟这位乘客联系上之后,他才知道,他这边虽没发现,但这位乘客因为这事着急不已,为找到他还钱费了不少周折。

  当日8时20分许,郭先生在西安太和路北段一家生鲜店门口,打到了杨师傅的车,在太元路华远君城北门下了车,下车后他才发现,通过微信扫码支付的车费未付成功。为了还钱,他先后联系了交通广播台、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最后又专门跑到出租车管理处查行车轨迹,这才联系上了杨师傅。

  这一举动令杨师傅感动不已,“整天在路上跑,乘客扫码后钱没付成功的事偶尔也能碰上,但被追着还钱,这还是头一次。这说明乘客非常尊重我们的劳动。”杨师傅说。

  昨天,记者联系到郭先生。郭先生说,当天下车时,他一手拎着东西,一手拉着孩子,又有其他乘客要上车,扫码付款后就没细看。杨师傅的车开走后,他才发现,可能因为网络原因,这笔8.5元的车费并没有支付成功。

  “发现这个之后,我还拉着孩子跟在车后头边跑边喊撵了一段,但没撵上,只记住了这辆车的车牌号当中有个2、有个3和1,后面就又想了其他办法,找他还钱。”

  郭先生表示,虽然钱不多,但如果不给,他心里过意不去。“这位司机师傅看上去50多岁,还那么早就出来跑车赚钱,挣的是辛苦钱,不容易,我不给不安心。”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乘客 的哥

上一篇:陕西:秦岭天然林面积超5000万亩 下一篇:纠缠删除违停照片被拒 西安一女子当街殴打辅警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