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蓝田一男子酒后家暴被起诉 法院发“人身安全保护令”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12-08 07:25:27
[摘要]强酗酒后因故与妻子王晶发生口角,继而将王晶殴打致伤,导致22年的婚姻面临破裂。

  本报讯 (记者 张晴悦) 醉酒后与妻子发生口角,丈夫竟动起手来,导致22年的婚姻面临破裂。近日,这起涉及家庭暴力的离婚案件,在西安市蓝田县人民法院开审,蓝田法院就此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今年11月7日,被告李强酗酒后因故与妻子王晶发生口角,继而将王晶殴打致伤。王晶报警后被亲友送往医院救治。出院后,王晶在外另租房居住,不敢再回家中,期间求助过妇联,并申请法律援助。11月15日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蓝田法院民一庭受理案件后,办案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平时夫妻关系较好,也无其他矛盾,就是李强饮酒后会和王晶争吵,对王晶偶有家暴行为。主审法官对李强进行批评教育,让其认识到家暴的危害性。12月4日,在开庭审理此案过程中,李强表示一定痛改前非,再也不对妻子实施殴打行为,并写出书面保证。通过法庭调解,原告代理律师提出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要求法院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来保证原告人身安全。最终该案以蓝田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书,原被告夫妻双方和好而结案。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家暴 人身安全保护令

上一篇:西安昨日重度污染 首要污染物为PM2.5 下一篇:儿童医院医护暖心呵护细心照顾 蒲城小患者画简笔画表谢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