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附近又现倒钱骗局 整钱零钱交替玩“空手套白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12-08 16:22:08
[摘要]20岁的小刘是西安市解放路上一家饭馆的收银员。12月3日下午1时许,饭店里来了一位男性顾客,大约20多岁,要买一个12块钱的肉夹馍,并支付了100元现金。当小刘准备验钱的时候,该男子又将100元拿回,称有零钱,可用零钱支付。

5yffpccq.jpg

  几下捣腾的,小刘就有点蒙了,然后就被套路了。

  20岁的小刘是西安市解放路上一家饭馆的收银员。12月3日下午1时许,饭店里来了一位男性顾客,大约20多岁,要买一个12块钱的肉夹馍,并支付了100元现金。当小刘准备验钱的时候,该男子又将100元拿回,称有零钱,可用零钱支付。

  拿回100元后,男子掏出5元钱给小刘,可又说零钱不够,要继续用整钱,他把100元递给小刘,但很快收回,然后就催着让找90元。这样捣腾了几下后,小刘一分钱都没收,反而给他找了90元钱。

  然后,男子又问,有红牛卖的没?小刘说没有,男子就说,出去买红牛,一会儿回来。但他走了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肉夹馍做好了,也没见他人。

  过了几分钟后,又来了一名男子,要买15元钱的水饺,给了100元,然后说有零钱又要回了100,给了5元,让收银员找零。结果,用同样的方式,骗走90元钱。

  到了晚上,和老板对账时,小刘才发现少了100多元钱。经过一番回忆后,她觉察问题出在这两名男子身上,后来查询监控,果然是这样。监控中显示,两名男子均是给钱又要回,最终都让小刘找了90元钱。

  12月8日,小刘回忆说,两名男子说的都是普通话,应该是在店门口转了几圈,看着里面人多,才进店的。这家饭店的老板史先生说,今年4月份,还有一名男子在他的店里,用相同的手法骗过几十元钱。

  据了解,当日下午,在解放路上的另外一家饭店,也是两名男子中的一个,用同样的手法想骗钱,但是被收银员识破,没有成功。

  史先生说,因为损失不大,考虑到这些人是流窜作案的,他就没报案。在华商报记者的建议下,史先生称,会向警方反映此事。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倒钱骗局 整钱零钱

上一篇:长安区56岁女子灞桥集市上盗窃被当场抓获 有多次盗窃前科 下一篇:西安88岁老人突然发病 的哥交警携手速送医安顿好老人才离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