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88岁老人突然发病 的哥交警携手速送医安顿好老人才离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12-08 17:22:45
[摘要]“还好送医及时,虽还在医院观察中,老爷子的病情已稳定了。”12月8日,在医院陪父亲的赵先生表示,要感谢前一天,送父亲去医院分文未取的出租车司机和一路引导的交警,多亏他们了。

  “还好送医及时,虽还在医院观察中,老爷子的病情已稳定了。”12月8日,在医院陪父亲的赵先生表示,要感谢前一天,送父亲去医院分文未取的出租车司机和一路引导的交警,多亏他们了。

  赵先生的父亲今年88岁,家住西安市桃园南路锦园小区,平时家里就是保姆和一位阿姨陪着。12月7日下午,父亲突然发起高烧,还伴有抽搐和呕吐,“老爷子有心脏病史,也是快90岁的人了,家里就保姆和阿姨两个,她俩也都是六七十岁的人了。”赵先生说,两人都慌了,还是院子其他邻居帮忙叫的出租车。

  因为着急,两人催促司机快点,司机师傅很给力,想办法联系了执勤交警,由交警开道快速送到了医院。到了医院他们也没有直接离开,其中一名交警还搀扶着父亲到急诊中心。赵先生说,家人把老人安顿好,要找的哥付钱,对方是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子,只说了一声“生命更重要,这点钱不算啥,你们忙照顾老人要紧”就走了。

  赵先生说,三个人都是一把年纪,没记住出租车的车号,连是什么颜色都说不清。“一个说是黄色,一个说是绿色。”因为警车在前开道两人记住了警车尾号“6502”(后来得知就这个车号也是错误的)。如今父亲转危为安,作为儿子也不知道怎么找到好心的的哥和交警,很希望通过华商报向对方表示谢意。

  12月8日,根据赵先生的描述,华商报记者分别联系上了西汽中北一车队的夜班司机高师傅,当天他驾驶出租车搭乘赵老先生和两位家属;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民警姜警官,他当天正好在沣镐东路附近巡查路况,他们开警车引导出租车,通过他们的描述才还原了事情过程。

  12月7日晚上6时刚过,高师傅在桃园南路拉上赵老先生及家人,“老人一直在抽搐。”高师傅说,一开始他们说要去唐都医院后来又决定去西京医院,老人看起来比较危急,高师傅赶紧联系了122并在沣镐东路上遇到了执勤交警姜警官和同事。

  “几乎是高师傅联系指挥中心的同时,我们就到找到了出租车,当时我们正在附近巡查。”得知老人情况后,姜警官现场联系指挥中心,很快确定路线后,通知沿线警力全力保畅,驾驶警车引导出租车打开双闪,沿沣镐东路—劳动路—大庆路—莲湖路一路向东,不到20分钟就带着出租车抵达西京医院,协助家人把老人送至急救中心安排就医。

  “当时是晚高峰,要是正常去医院怎么也得40分钟以上,如果去唐都医院估计得一个小时。幸亏有交警引导,才让老人平安到了医院。”高师傅说。

  因为一路闯红灯和连续并线,离开医院前,姜警官告诉的哥高师傅,把他的警号记住,随后到交警队,警方会给他出具证明。离开医院向指挥中心汇报,姜警官记得自己看了一下时间,6时40分。

  找到了的哥和交警,赵先生高兴地说,他要去感谢他们,也一定要把车费付给的哥。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发病 西安的哥 交警开道

上一篇:西安火车站附近又现倒钱骗局 整钱零钱交替玩“空手套白狼” 下一篇:短期内陕西天气以晴为主 关中地区有轻到中度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