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中医馆 给家长提供穴位按摩方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09 06:57:43
[摘要]西安坚持中西医并重,将中医药元素融入健康西安建设,不断完善集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

  据新华社电 记者8日从西安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了解到,近年来,西安市从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入手,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等方面融入“中医”元素,目前,西安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全部设立了中医馆。

  西安坚持中西医并重,将中医药元素融入健康西安建设,不断完善集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目前,西安已累计投入2400多万元用于基层中医馆建设。

  从2013年开始,西安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增加了中医药健康管理项目,每年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不少于一次的中医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中医体质辨识和养生保健指导,即根据服务对象不同体质,从饮食调养、运动保健、穴位保健等方面进行指导;针对3岁以下儿童,定期向家长提供中医调养、饮食起居指导,传授摩腹、捏脊及穴位按摩方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镇卫生院

上一篇:陕西一嫌犯医院治疗期间逃脱 警方悬赏5万元通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