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惊现买房闹剧:连夜排队锁资 开盘6000人中5个?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9-12-09 10:25:26
[摘要]12月7日,位于南通开发区的楼盘中兴·兰溪荟开盘。因政府限价,该楼盘备案价相比周边倒挂5000元 m?,500多套房源吸引近6000人参加锁资,甚至出现购房者备棉被深夜蹲守银行,拥堵程度一度导致银行瘫痪。

现代快报讯 12月7日,位于南通开发区的楼盘中兴·兰溪荟开盘。因政府限价,该楼盘备案价相比周边倒挂5000元/m?,500多套房源吸引近6000人参加锁资,甚至出现购房者备棉被深夜蹲守银行,拥堵程度一度导致银行瘫痪。

  然而,7日上午微信开盘时间一到,客户还未来得及抢购房源,就接连出现了系统白屏、无法选房等一系列状况。网友爆料,直至开盘时间结束,6076名购房者中成功选房的仅有5人。众多购房者质疑开盘的公正性,并聚集在当地开发区管委会要求出面调解。为此,楼盘方发布声明,表示因黑客入侵导致系统问题。

\

  △崩溃的选房系统

  开发商“突袭”验资

  购房者寒夜备棉被在银行排队

  12月3日,楼盘中兴兰溪荟突领销许,刷屏了南通的购房群。经历了两年多的楼市逆袭,南通的房价一路攀升。而兼具商圈和地铁优势的兰溪荟,因为拿地早又遭政府限价,备受购房者追捧,本次开盘预售基价相比周边楼盘的二手价倒挂近5000元/m?。

  “我当时就觉得开发商很没有诚意,搞突然袭击,还限号。”购房者陈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12月4日晚上7点多,中兴兰溪荟官方微信号首次发布锁资信息。要求购房者在指定银行卡内存80万的意向金,第二天便要前往指定银行网点进行锁资,贷款者还需要备好征信报告、银行流水等各种资料。锁资明确指出,锁资仅限600多个名额,先到先得。

  陈先生指出,根据通知的要求,限时又限额,连准备资金和材料的时间几乎都没有,而且开发商指定的锁资网点在南通市区仅有一家,排队的压力可想而知。

  不出意外,锁资通知一经公开,不少买房人当晚便顶着严寒火速前往银行排队。截至当天凌晨,就已经有了数百人在银行门口排起了长队,甚至不少买房人直接带上了棉被,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

  △银行网点前挤满了前来验资的购房者因被“约谈”放宽验资条件

  6000人进入选房系统仅中5个?

  因相关部门约谈,12月5日凌晨2点37分,中兴兰溪荟官方发布了整改通知,对锁资时间进行了调整。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根据整改通知,锁资金额不变,但取消了锁资名额的限制,并将时间放宽到12月6日下午17:00。贷款客户也取消了相关材料要求,只需签署诚意登记表和按揭贷款承诺书。

  尽管如此,12月6日天刚蒙蒙亮,室外气温逼近0度,银行尚未开门,网点门口已经人山人海,现场不得不出动大量的警力和安保维持秩序。

  “我早上8点赶到网点,已经是水泄不通,一直到下午2点多都没排上号。”陈先生回忆当天排队的盛况,唏嘘不已。由于锁资者甚众,开发商临时通知,增加一处锁资办理地点。

  锁资成功了,陈先生没想到的是,故事的高潮在结局。“开盘前7分钟,我的选房系统就已经崩溃了。”陈先生气愤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9点半就已经开始登录系统收藏房源,为此,他还提前买了一个新手机保证机器和网速通畅。然而,越临近开盘倒计时,他操作选房系统却越来越慢,以至于到正式开盘时间,系统出现了白屏。

\

  △崩溃的选房系统

  在正式选房的半个小时内,陈先生不断尝试刷新,即便间或的时间挤进了选房系统,看到的任何一套房源都是无法点击进入,均显示“请稍后再试”。陈先生注意到,一直到开盘结束,仅有极少量的房源显示“已选中”。

  因“茶水费”备受争议

  客户质疑开盘公正聚集维权

  出现这种状况的不仅仅是陈先生,他关注到的同期购房者均是同样的遭遇。

  开盘结束后,大量的购房者出现不满情绪,“中兴兰溪荟开盘事件”在朋友圈和网络上持续发酵。甚至有网友晒出疑似兰溪荟开盘后台程序,根据程序数据显示,6076人参与秒拍,成功出价者仅有5人。

\

  △网友爆料的选房后台数据

  “明显有系统问题干预我们选房,开发商拿购房者当猴耍。”陈先生质疑,本次开盘存在不公正,开发商有欺瞒客户之嫌。12月7日下午,大量购房者聚集在中兴兰溪荟所在的开发区管委会,要求相关部门出面调解此事。而与本次开盘相关的维权群也在不断产生。

  根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中兴兰溪荟自去年首次开盘以来,始终因“茶水费”问题备受争议。网络上不断有人曝光,因该楼盘存在价格倒挂的利益诱惑,众多中介声称可以几万到十几万不等的“茶水费”为代价,给购房者搞到兰溪荟的内部房源。但中兴兰溪荟官方对此一直否认。

\

  △开发商的声明文件

  12月7日下午,中兴兰溪荟方面发布声明,特别强调从未委托任何中介公司进行房屋售卖业务。并表示本次开盘的系统问题因黑客侵入导致,并告知购房者“如发现黑客入侵将予以取消购房资格,并报案追究法律程序”。截至发稿前,本次事件仍在处理当中,现代快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开盘 购房者 选房

上一篇:女儿7年前在校失踪 其父母辞工作当校清洁工寻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