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举办“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为啥获得殊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12-11 20:13:03
[摘要]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胡全祥,西安市阎良区区委书记王育选、区长苟继东等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辖区42个居民小区、1561个单元智慧安防全覆盖,刑事警情“零发案”天数达253天。凌云路派出所成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12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暨全面推广“汪勇工作法”深化创建活动再推进会议在西安市阎良区举行。

  凌云路派出所成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揭牌仪式在阎良举行

  2019年11月28日,公安部以“向人民报告”为主题的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榆林市子洲县公安局马蹄沟派出所、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三个派出所荣获这一殊荣。

  12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在阎良区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并全面推广“汪勇工作法”。

  西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陕西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胡全祥,西安市阎良区区委书记王育选、区长苟继东等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最后,肖西亮围绕“深化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及推广“汪勇工作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为啥获得殊荣 刑事警情“零发案”天数达253天 智慧安防全辖区覆盖

  据了解,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现有民警25名、辅警22名,辖区位于西安市阎良区核心区域,面积9平方公里,辖8个社区、3个行政村,实有人口4.6万人,区内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是我国重要的国防航空科研机构。

  2019年以来,凌云路派出所已实现辖区42个居民小区、1561个单元智慧安防全覆盖。2019年刑事警情“零发案”天数达253天,同比增加7%。连年被省厅、市局、分局评为先进集体,2018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先后10人次荣立个人三等功、9人次荣获市级以上先进个人。2019年二季度公众安全感为99.5%,满意度为98.8%,均居全市第一。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多年保持全市领先。

  12月11日,凌云路派出所所长苏镇表示,他们总结的做法是党建统领,打造铁一般的队伍;其次,建立全辖区覆盖的智慧安防系统,用高科技打造零案发社区,基层民警坚持多元化解矛盾的思路,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然后零距离服务群众,推出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

  苏镇表示,在公安阎良分局党委领导下,交管业务进驻了户籍室,方便附近居民处理违章。此外,为了全时空守护平安,他们通过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来打造零案发社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手段,实现了社区管理的智能化。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汪勇

上一篇:妈妈忙着给娃盖被子忘了包 西安保洁员归还6万被赞"不平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