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楼房烂尾多年 西安咸宁国际广场破产重整后业主们终于拿到了房产证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9-12-12 09:03:28
[摘要]记者了解到,2006年西安安馨园实业集团接手咸宁国际广场时,该项目拖欠债务2个多亿。

  本报讯 (记者 王海鹏 )“拿到了房产证,我们很开心,谢谢你们。”12月10日,咸宁国际广场部分业主代表将一面写有“破产重整 涅槃重生”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西安安馨园实业集团董事长冯军弟手里,业主代表李春志说,咸宁广场烂尾多年,正是安馨园等多方努力,才使得业主们顺利拿到房产证。

  2004年,李春志全款购买了咸宁国际广场一套住宅。“当时看着这楼紧邻路边,采光很好,已经盖到7层,我就购买了一套。”然而就在李春志等着住进新房时,咸宁国际广场却因种种原因停工了,而且一停就是好多年,成了烂尾楼。

  后来,西安安馨园实业集团接手,业主们看到了希望。2012年,业主们顺利入住。“暖气、天然气都配套到位了,每家每户的窗户都改成了大飘窗,阳光能照进屋子里。”李春志说,当初他们买房时,房屋设计是没有地暖和飘窗的,现在改进了,并且相应的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我们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业主曹女士最近刚刚拿到了房产证,当初她在这里购买了三套住房,工程烂尾时都有点绝望了,直到最近房产证拿到手,她才觉得心里踏实了。

  记者了解到,2006年西安安馨园实业集团接手咸宁国际广场时,该项目拖欠债务2个多亿。面对这种情况,安馨园通过多方努力,向西安市中院申请破产重整。“前一天递交了申请,第二天中院就通过了。”西安安馨园实业集团董事长冯军弟表示,破产重整后,咸宁国际广场项目摆脱了财务困境,烂尾楼得以继续开工建设,为业主们后期入住新房奠定了基础。

  目前,咸宁国际广场大部分业主们已陆续拿到了房产证。

  据了解,破产重整是企业破产法新引入的一项制度,是指专门针对可能或已经具备破产原因但又有维持价值和再生希望的企业,经由各方利害关系人的申请,在法院的主持和利害关系人的参与下,进行业务上的重组和债务调整,以帮助债务人摆脱财务困境、恢复营业能力的法律制度。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破产重整 业主代表

上一篇:太白路一小车撞向护栏受损严重 事故处理完毕交通正在恢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