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频|西安新园社区开办老年餐厅 午餐四菜一汤仅7元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2-13 07:14:27 编辑:杨蓓蕾 作者:李婧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个菜必须保证低油低盐软糯,还有4个按照年轻人口味制作。12月12日上午11点刚过,就有老人来到西安市韩森寨街道新园社区餐厅等待开饭,这个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的社区餐厅已经营一年多了。

  600多人办卡 每天接待近200人

  “崔大爷是我们的铁粉,基本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新园社区主任高静说。

  89岁的崔大爷听不太清,华商报记者问他多大了,问了半天他才拿手比画了“8”和“9”两个数字。

  跟崔大爷几乎同时来的是82岁的姜女士,她早早排在老年出餐口的第一位。“买4个菜带回去,西红柿炒蛋、杏鲍菇炒肉、蚝油烧豆腐、红烧肉,我和老伴两个人都够吃了。”姜女士说,一份7元钱就能让她和老伴中午吃得饱饱的,挺好。

  高静介绍,社区在册登记的65岁以上老人超过1500人,老人在家做饭不容易,做多了吃不完,一个菜不营养,尤其是独居老人更麻烦,社区在了解到老年人就餐难后,开办社区餐厅,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

  去年11月16日开始运营以来,办卡就餐的人超过600人,进入冬季每天就餐人数近200人,夏季人更多。菜品是适合老年人的少油少盐软糯的品种,还有普通口味的菜品,老年人如果想吃也能选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组织 糖尿病高血压 新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