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在西安跑滴滴突发脑出血 购买重大疾病险却无法理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12-15 18:28:43
[摘要]身体一向硬朗的弟弟在西安跑网约车突发脑溢血,此前所购保险却无法理赔。看着弟弟如今却躺在病床上,郭先生难掩泪水。

  身体一向硬朗的弟弟,如今却躺在病床上,郭先生难掩泪水。

  网约车司机突发脑溢血 所购保险无法理赔

  郭先生介绍,今年10月,堂弟郭某由老家甘肃庆阳来到西安,租车后以跑滴滴网约车为生,每天出车时间在15个小时左右,已经持续了50天左右。“12月8日下午1点多,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左脚左手没了知觉,无法活动,我以为久坐导致,让他赶紧下车活动。”郭先生说,50分钟后,堂弟的电话又拨了过来,不过这次传来的却是医院救护人员的声音,称堂弟昏倒在车旁,正送往西安某医院进行抢救。

  “当晚从由甘肃赶到西安时,堂弟正躺在医院ICU病房中抢救治疗,经检查为高血压性脑出血,不久后医院就下达了病危病重通知书……”郭先生说,目前一直在保守治疗,手术需要近20万元,家里人都有心无力。

  郭先生说,堂弟此前曾说过在滴滴金融中购买了重大疾病险和“点滴相互”,但申领“点滴相互”的互助金需要180天的等待期,而办理重疾险的保险公司客服称突发脑出血不算重大疾病范围内,保险不理赔,“堂弟目前左半身没有知觉,无法正常沟通过,处于半瘫痪的状态,这难道还不算重大疾病吗?”

dc1pk0q5.jpg

  众安保险:30天等待期内出现疾病公司免责

  华商报记者在郭先生提供的其堂弟郭某的病危病种通知书中看到,2019年12月9日,郭某被诊断为高血压性脑出血和高血压3级;在郭某滴滴金融中购买的重大疾病保险中看到,保险公司为众安在线,保障期限为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12月15日,等待期为30天,其中等待期结束日期为2019年12月14日。

  记者查询得知,郭某所购的保险为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车主保障计划众安百种疾病”产品,在该保险条款中第六条重大疾病中,脑出血并未包含在内,但脑中风后遗症却位列其中,其中写明,指因脑血管的突发病变引起脑血管出血、栓塞或梗塞,并导致神经性系统永久性的功能障碍。神经系统永久性的功能障碍,指疾病确诊180天后,仍遗留肢体技能、语言,咀嚼能力自己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

  12月15日,记者拨打了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郭某购买的是滴滴车主保障计划100种重大疾病保险,经过查询,其突发脑溢血并不在重疾范围内;同时,因其发病时未过保险30天等待期,公司对等待期内出现的疾病做责免处理,后期因相同病因、并发症出险,公司不存在赔付责任。记者也在众安保险官网上了解到,等待期指需要对被保险人的健康情况观察一小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如果发生保险事故将不会获得赔付,目的是为防止有些人明知马上发生保险事故而投保,这样将会损害其他被保险人的利益。

  对此,郭先生十分无奈,他告诉记者,目前家里人凑的2万余元已经全部用作治疗费用花完,医院也不止一次下发了催款通知,堂弟也由ICU病房转为了普通病房,“目前我已经向滴滴平台说明了情况,希望他们能给予一些帮助,看能否渡过这次难关。”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理赔 滴滴 疾病险

上一篇:民建西安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下一篇:劳动公园小区飞来只漂亮野鸡 众人将其放生于雁鸣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