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90后成买车主力 偏好15-30万进口车和豪华品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12-17 15:55:01
[摘要]近年来中国乘用车销量剧增的同时,用户年轻化也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流趋势之一。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懂车帝及罗兰贝格等发布的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乘用车销量剧增的同时,用户年轻化也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流趋势之一。其中,逐渐成长为社会中坚力量的90后,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军。2014年90后汽车消费市场占比17%,2016年已经提升至25%,至2019年上半年,数据达到了42.4%。

  预计到2020年,90后汽车消费占比将达到汽车市场的45%。同时,汽车产业链各环节的参与者涌现出不同程度的迎合90后的行为,也促进了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

  与60后、70后及80后相比,90后、00后更加注重生活质量,普遍追求个性自由和生活享受,这也许能解释,为何据《报告》显示,90后等年轻用户的“口味”,与更喜爱自主品牌的成熟用户截然不同。他们更喜欢进口车,对豪华品牌也异常关注,对外观内饰的关注度也远高于其他年龄段。其中,15-30万入门级别的中高档汽车,是消费升级的主流选择。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买车 主力

上一篇:打车报告显示早高峰打车难 西安上班族你今早迟到了吗? 下一篇:永辉超市放弃控股中百集团 曾两次收到发改委审查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