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均每天结案56件 长安法院结案数首次突破“两万件”大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2-17 18:19:31
[摘要]长安区法院结案数首次突破“两万件”大关,结案数较去年同比增长3955件。

    截止2019年12月16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结案数首次突破“两万件”大关,结案数较去年同比增长3955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长安区法院建院70周年,在区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长安区法院全体法官干警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全力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截止12月16日,法院全年总收案26424件,同比增长27.88%,结案20528件,同比增长23.86%,收结案数均位居全市法院第四位。

  2019年以来,长安区法院全体法官干警身披辛勤拼搏的风尘,也怀揣充实收获的喜悦。在面对案件数量逐年激增、案多人少的困境下,在院党组的带领下,全院干警坚持开局就是决战,开始就是冲刺,与时间展开赛跑。从今年九月份开始,全体干警主动放弃工作日晚上休息和周末休假时间,加班加点、争分夺秒,齐心协力,狠抓办案确保质效,全力冲刺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与此同时,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要求和服务全区“三三三”战略需要,长安区法院不断强化线索摸排,深挖彻查“保护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已宣判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3起,不断净化社会风气。围绕全区加快推进“三园建设”的要求,长安区法院积极与驻区高等院校深化校地合作,与包括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5所驻区高校签订校地融合合作框架协议,为联合创新培养法律人才作出全新尝试;围绕全区“末梢治理、为民服务”专项行动要求,长安区法院克服年底结案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不讲条件、自我加压,发动全院力量参与所包抓10个居民小区的综合提升整治工作,为共建共治、持续改善长安人居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由于司法宣传工作成绩突出,长安区法院被最高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在司法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民法院”,微视频《身随心长留》荣获“全省法院十佳微视频”。

  结案首次突破“两万件”大关,是长安区法院全体法官干警辛勤努力的结果,是无数个寒夜里挑灯夜战、周末奋笔疾书的点滴结晶,更也是全体法官干警司法为民的生动体现。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法院 结案数

上一篇:21岁小伙突发眩晕呕吐 居然是脑部长了血管瘤 下一篇:《庆余年》超前点播引争议 律师:格式条款属于无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