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15岁女生校内坠亡 家属为何迟迟见不到遗体?

咸阳新闻 红星新闻 2019-12-23 09:21:33
[摘要]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全市各级对张某某坠楼事件都非常重视,不让家长看孩子的遗体,是怕家长情绪激动,对遗体造成影响,不利于接下来的尸检。

  12月16日早上九点半左右,接到当地警方的电话被告知“你的女儿坠楼死亡了”,咸阳市某小学教师罗某眼前一黑。赶到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后,罗某被告知,女儿张某某于16日凌晨5时许身亡。

咸阳15岁女生校内坠亡 家属迟迟见不到遗体

  家长事后拍摄的孩子坠亡地点 受访者供图

  死者亲属表示,失去独生女儿的罗某和丈夫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但孩子去世至今已过去一周,他们多次提出想看看遗体,却一直遭到拒绝,甚至连其留下的遗书都没有看到。

  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全市各级对张某某坠楼事件都非常重视,不让家长看孩子的遗体,是怕家长情绪激动,对遗体造成影响,不利于接下来的尸检。

  校内坠亡

  女孩亲属:仍未见到孩子遗体、遗书

  张某某的表姐杨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张某某15岁,今年9月以中考605分的成绩进入咸阳某中学的重点班学习。她的母亲是当地某小学教师,父亲是公务员,“才入读三个月就发生这样的事,孩子的父母都崩溃了,现在大家24小时轮流守着孩子的父母,生怕他们想不开”。

  杨女士表示,由于孩子父母情绪不稳定,所以她代表其接受记者采访。12月16日早上9:38分,张某某母亲罗某接到渭城公安分局的电话,告诉女儿张某某坠楼死亡,让她直接到分局。罗某难以接受,“头天下午5点过,家长还去学校给孩子送了校服和生活费,那时候看到孩子依然是高高兴兴的,怎么会转眼就没了?”在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罗某被告知,出事时间为16日凌晨5时许。早上六时许,学生起床发现张某某不见了,才发现其出事。更让人伤心的是,从12月16日孩子出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周,但家长却未见到孩子的遗体,也没有见到孩子的遗书。“当时警方跟我们说了,孩子留有遗书,但是为什么出事都一周过去了,家长却看不到这封遗书呢?”

  杨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警方不让家属看遗体,并让家长签署一份“责任认定书”,认定书中内容为让家长承认孩子的死亡系其本人问题导致,与学校无关,“不签就不让见(遗体)”。

  “出事后,孩子的班主任老师不回电话、不回信息。家属到校询问时,一位副校长也是含糊其辞。”杨女士说,21日下午4点左右,家长再次去学校希望找到知情学生了解情况,“但发现学校已经提前放假了,以前周六这个学校都会补课”。

  当地警方:

  未要求家属签署所谓的认定书

  红星新闻记者与张某某班主任取得联系,告知采访意图后,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咸阳市各级部门对于张某某事件都非常重视,不存在让家属签署所谓“学生死亡与校方无关”的认定书,不让家长看遗体,是因为担心家长到时候情绪激动,不小心破坏到遗体,影响下一步的尸检。关于此事的具体情况,将由官方统一发布声明。

  红星新闻记者 蓝婧 沈杏怡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遗体 女生

上一篇:母亲离家父亲服刑 三原16岁男孩和爷爷相依为命想辍学打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