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他人驾照消违章暴露自己无照驾驶 西安男子被拘留15日罚15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2-24 17:55:44
[摘要]今年8月中旬,一名男子到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反馈自己名下莫名多出一例由灞桥大队录入的交通违法记录,并自称自己叫“沈某强”。

  今年8月中旬,一名男子到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反馈自己名下莫名多出一例由灞桥大队录入的交通违法记录,并自称自己叫“沈某强”。并向民警出示了一张报警回执单,该回执单记录的是一辆厢式货车超载的违法行为。沈某强称,自己的车窗玻璃在7月20日前后被砸,车内财物被盗,驾驶证被一并盗窃。

  经过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车辆所有人杨某某与沈某强在面容外形上较为相似,其本人并无驾驶证,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依照纠错程序对沈某强该条违法记录进行了撤销。

  事后,西安交警灞桥大队执勤四中队民警与杨某某联系,口头传唤其接受调查,但杨某某一直不配合,于是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对杨某某的车辆档案进行锁定。

  12月24日,杨某某到案接受调查。原来是该货车需进行审验,杨某某发现车辆被锁,才“主动”来队接受调查。经过民警的询问,杨某某交还了那本“沈某强”的驾驶证,称是在路边捡到,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后经查询,杨某某名下货车车辆轨迹发现,杨某某存在长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依法对杨某某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违法行为将向辖区派出所进行通报。另外,民警还向沈某强反馈了这一情况,并将就杨某某驾驶证来源配合盗窃案发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违章 驾照 无照驾驶

上一篇:西安市民给新车办ETC 被告知一个月前在甘肃已经“被办理” 下一篇:西安市民租商铺开店约定6个月后退装修押金 结果物业却变卦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