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一个睡排水沟、一个睡马路 镇安俩男子冬夜醉酒幸运获救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9-12-25 07:37:39
[摘要]近日,镇安两名男子因为醉酒,一个酒精中毒蜷缩路边不省人事,一个竟将排水沟当成床呼呼大睡,幸亏被民警及时救助,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亲朋好友聚会高兴,难免贪杯喝多,醉酒后不仅对身体伤害极大,甚至丑态百出。近日,镇安两名男子因为醉酒,一个酒精中毒蜷缩路边不省人事,一个竟将排水沟当成床呼呼大睡,幸亏被民警及时救助,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一人饮酒过量酒精中毒

  一人神志不清直打哆嗦

  12月16日凌晨,天空飘着雪花,室外温度降至零下,镇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县河鼎力国际小区时,发现路边有一男子蜷缩着躺倒在路边。巡逻民警上前询问,无人应答。

  民警迅速联系120,并通过其手机通讯录联系亲友,从其好友处得知,该男子姓陈,是镇安城区环卫工人。其亲属到场后,民警协助其亲属一起将该男子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其为饮酒过量造成酒精中毒,因发现早、救助及时,该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无独有偶,12月15日晚10时左右,在镇安县青铜关街道办前湾村办公室拐弯处,一名男子醉酒后躺在排水沟里,呼呼大睡。有群众发现后迅速报警,镇安县公安局青铜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上前将该名男子叫醒询问情况,该男子神志不清,浑身冻的直打哆嗦。民警立即扶起男子送往镇卫生院,并用该男子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其家人。一个小时后,该男子的家人赶到卫生院。

  饮酒过量伤胃伤肝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格外注意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因为醉酒发生的意外屡见不鲜,据商洛市中心医院初步统计,每年都会发生一两起饮酒过量导致死亡的病例。该院急诊科副主任、远程会诊中心主任程辉介绍说,饮酒过量主要是伤胃伤肝,严重的话会出现酒精中毒,导致死亡。同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酒后还会诱发脑出血、脑梗以及心脏病。肥胖者尤其要注意,因为肥胖者酒后更易引发阵发性呼吸暂停综合征。

  程辉说,醉酒后首先要保持侧着睡,可拍打醉酒者背部,因为酒后呕吐物容易堵塞呼吸道,进而发生意外,严重的话应迅速到医院就诊。一般情况下,醉酒后医学上没有更好的解酒办法,不过喝酸奶、蜂蜜水、芹菜汁以及吃葡萄等,在一定程度上可帮助缓解醉酒症状,帮助身体排解酒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酒精 惹祸 镇安

上一篇:醉酒男爬10余米高桥护栏欲轻生 商洛消防员一把将其拽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