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西安租房发现没暖气想退房难 中介:得交两月违约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12-30 07:27:32
[摘要]21岁的小郭是陕西渭南人,今年大专毕业后就准备在西安找工作。近日,他在西安找到工作后想着尽快就近租房。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小郭房租钱还是借来的,租的房子不暖,想退房却发现很难。

  21岁的小郭是陕西渭南人,今年大专毕业后就准备在西安找工作。近日,他在西安找到工作后想着尽快就近租房。“在网上看到东晋桃源缙福源有一间房子挺合适的,是5人合租房,每月710元,有空调、地暖。当天我约了中介公司去看房,并签订了租房合同。”小郭说,“由于时间紧,没来得及细看室内设施,入住后才发现我的房间与其他租客和客厅等位置温差很大。询问中介,中介说那间房可能没铺地暖管网。”

  小郭告诉记者,他一开始以为有地暖就交了500多元暖气费,发现不暖后要求中介退租金及押金,但对方推脱不理。

  小郭提供的信息显示,他给该房间的上一位租客微信转账支付了525.6元暖气费。根据小郭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了上一位租客小陈。“我是9月租的房,住的时候还没开始供暖,交了暖气费后发现房间比客厅都冷,和其他四位住户平摊了暖气费,交了735元后搬走了。小郭给了我525.6元暖气费,听说现在还没暖气,看来我走的时候就出现的问题,中介并没解决。”

  小郭无奈地说:“我刚毕业,这次房租押一付三将近3000元还是在贷款平台上借的。现在中介就给我房间放了一个电暖气,也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态度。”

  12月29日,记者联系了中介公司北京中润置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的张主管,他说今年全西安暖气都不太热,“我会联系小郭测温,如果房间温度不达标再找物业协商。”

  29日下午,小郭告诉记者,“物业来过了,说洗了过滤网就走了,房间温度并无变化。中介人员说现在就两种方案,要么我交半个月房租作为转租建档费,然后他们把房间挂在网上出租,等下一个房客;要么我直接退租,交两个月房租违约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租房 暖气 中介 违约金

上一篇:近期陕西大部地区将现多雨雪降温天气 请注意增加衣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