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5名迷途少年离家出走6天 铁路民警助其返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1-03 10:17:27
[摘要]在外漂泊了6天的男孩终于在民警的帮助下,回到家人的怀抱。

 pyc7fpq8.jpg

    新年伊始,在宝鸡漂泊了6天的男孩小杰(化名)、小雨(化名)终于在民警的帮助下,回到家人的怀抱。

  2019年12月28日16时左右,西安铁路公安处宝鸡车站派出所执勤队长王俊飞、民警张攀在广场巡逻时,发现火车站西广场有两名少年长时间逗留。见天气寒冷,且少年身边无监护人陪同,民警便上前进行盘问。经过耐心地劝说和开导,两名男孩终于道出了原委。原来小杰、小雨是宝鸡陇县同村的同学,都是小学6年级学生,因和家人产生矛盾,小杰、小雨便同另外3名陇县籍未成年男孩商量逃课,说要出去“见世面”。其中一人在陇县某超市盗取了800元后,5名男孩就拿着这笔钱前往宝鸡。被民警发现时,他们已在宝鸡盘桓了6天。6天来,他们天天过着白天逛公园、夜里睡网吧的日子。眼见800块钱快要花完,手头渐紧的孩子们又开始打起了偷盗的主意。听说火车站人流量大、容易下手,就来到宝鸡站试图寻找机会。得知这一情况后,执勤队长王俊飞、民警张攀一边控制两名男孩,一边出动民警在火车站附近的地下通道找到其他3名同行男孩,最终将5名迷途少年一同带至火车站广场警务室照看。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努力也联系到了小杰的父亲。小杰的父亲李先生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表示希望民警代为照看几名孩子,他们马上从陇县开车前来接人。

  当晚8时左右,李先生与另一男孩的父亲一起开车来到宝鸡火车站,见到几个少年,情绪激动的李先生向民警表示,他们已经找这几个孩子好几天了。5名男孩的父母大多在外打工,听说孩子离家出走的消息后,都非常着急,也已动员亲属在周围寻找。得知孩子平安的消息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在办理相关手续后,5名男孩被从陇县赶来的家人接走。

  2019年12月30日15时,小杰、小雨的父亲在带着儿子在处理完盗窃案件后,一起来到宝鸡站,向宝鸡站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挽救了这些失足少年,对民警面对未成年人时表现出较强的责任心、耐心平和的服务理念、专业的执法水平的表示认可与感激,并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管理及教育。

  据宝鸡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期车站区域人流渐增,仅近10天民警就已在辖区帮助11人找回家人,他们的年龄上至70老人下至3岁儿童,都是由于疏忽大意或故意置气所致。民警表示,春节将至,面对客流大、警情多的情况,铁路公安部门加大警力投入,及时处理旅客求助、报警等,努力营造平安、温馨的出行环境。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胡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少年 迷途

上一篇:西安男子打护士自称政府领导 警方调查:涉事男子非政府工作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