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闭症男孩走失 一场6小时爱心接力上演 结局很暖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作者:胡挺 颜雪 2020-01-03 13:36:17
[摘要]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上车后不搭理任何人,在车厢内来回走动。有乘客察觉到不对劲,就告知了司机刘师傅。

 

    2019年12月30日15时50分许,成都市温江区W38路公交车司机刘科驾车行驶至政通西路站时,一名6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上车后不搭理任何人,在车厢内来回走动。有乘客察觉到不对劲,就告知了司机刘师傅。

  随即,刘师傅和大家一起询问孩子的情况,可孩子一直没有回答。于是,刘师傅决定先将小男孩拉到终点站,再向警方报警。

  16时,孩子被送往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涌泉派出所。来到派出所的小男孩反应木讷,一概不回答民警的询问,似乎很抵触和别人说话。

  为稳定孩子的情绪,派出所值班民警轮番上阵、各显神通,有的和小男孩玩游戏,有的递小零食安慰他,小男孩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5e0eae3454359_副本_副本.jpg

  “由于小男孩一直不愿意说话,我们只能通过警务终端进行比对,但没有成功。后来将情况向温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通报,在温江全区各派出所进行扩散,但依然没有家长的消息!”涌泉派出所副所长覃川回忆。为了扩大范围,民警迅速通过@平安温江、@金温江官方微博发布找人的消息。在此期间,有很多热心群众给派出所打来电话,但通过比对都不是孩子的家长。

  直到22时许,涌泉派出所接到温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传来的好消息:孩子家长找到了。原来,在成都青羊区四处寻找孩子的爷爷看到微博后得知孩子在温江,随即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派出所。

  22时30分许,一对夫妇走进涌泉派出所,经民警确认两人系孩子的爷爷、奶奶。

  据了解,小男孩姓袁,一家都是贵州人。由于孩子患有自闭症,爷爷、奶奶这次是专程带他来成都进行康复训练。当日15时许,孩子在青羊区鹏瑞利广场附近不慎与爷爷、奶奶走散,找不到路的他独自坐上公交车到了温江。

  孩子的爷爷向民警表达了谢意,“谢谢成都的警察和所有好心人。是你们在寒冷的冬夜给了我们温暖!”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图片、视频据温江公安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自闭症 男孩 走失

上一篇:湖南常德大学生杀害滴滴司机案开庭审理 公诉人建议判处死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