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边家村十字将围挡施工恢复路面 预计工期两个月年内恢复原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1-03 14:04:58
[摘要]1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边家村十字将于近期开始围挡施工拆除地铁施工用的军便桥,年内边家村十字将恢复原貌。

1dx1cfdz.jpg

  1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边家村十字将于近期开始围挡施工拆除地铁施工用的军便桥,年内边家村十字将恢复原貌。

  十字拓宽改造增加两条行人通道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副科长张肸表示,太白北路与友谊路十字(边家村十字)是西安主城区重要的交通节点,地铁五号线边家村站施工,十字东口、西口半幅道路长时间围挡,并占用十字路口部分空间,造成路口通行效能下降,特别是南北方向非机动车与行人通行难、秩序乱,与机动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彼此干扰导致通行效率低下,太白北路、友谊路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频发。为缓解边家村十字交通压力,从地铁五号线开工之初,西安交警便多次会同施工方实地调研,通过对十字采取禁左交通组织、完善施工区域交通标志标线、强化远端交通分流等措施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

  近期,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交警碑林大队会同施工单位再次对边家村十字进行优化,施工单位于12月31日晚增加了两幅各宽3米的钢便桥,并增设隔离设施,重点保障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安全。十字扩宽改造后,早晚高峰期间通行效率明显增加。 

910kkxpk.jpg

  新围挡位于边家村十字中央 预计工期两个多月

  地铁五号线边家村站施工方表示,由于地铁五号线边家村站施工接近尾声,本次施工围挡将位于边家村十字的正中央,占地东西向约30米,南北向约45米。本次施工是为了拆除边家村十字路面下方的军便桥,预计施工时间为两个多月,施工结束后边家村十字的路面将恢复原状(现在边家村十字路面是突起的)。同时,十字中央进行围挡后,现有东、西两侧的围挡将拆除一部分用于车辆、行人通行。

  张肸表示,新围挡预计本月内开始施工,新围挡建成后,边家村十字将成为一个类似于环岛的形状,南北向车辆通行沿围挡两侧通过(保留行人、非机动车道),东西方向沿围挡北侧通行,但十字仍设置红绿灯,车辆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全市共拆除整合688处施工围挡 不合理围挡可投诉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根据西安市占道围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西安交警联合市住建、市城管等部门,对全市占道施工围挡进行联合检查,督促在建项目加快施工,尽最大可能压缩占道点位与面积,入冬以来,共拆除整合各类施工围挡688处(相比暑期最多1400余处,减少50%),全市围挡点位总数明显减少,严重影响通行的点位全部优化,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西安交警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不断改进挖占管理;欢迎群众监督举报占道施工的不规范、不合理现象,交警部门将快速行动调查、处置和督导整改。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边家村十字 围挡 投诉

上一篇:西安一餐饮店为回馈社会 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1000份腊八粥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车被过户卖车款却不到账 “车置宝二手车”被疑跑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