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6•11”跨国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咸阳开庭 将择期宣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1-04 11:26:18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12月30日,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由咸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6·11”制作、复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华商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12月30日,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由咸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6·11”制作、复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该案是2018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和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典型案件,是公安部2018年度十大网络案件之一,案件的办理过程曾被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

  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被告人杜某某先后纠集徐某某等29名被告人,先后在北京市、泰国曼谷市、柬埔寨国金边市等地通过开发直播平台、视频点播APP等方式,招募主播直播淫秽色情表演吸引用户充值观看,或通过充值下载淫秽视频的手段在网络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

  在公安机关立案后,咸阳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及时介入侦查,前往公安机关就该案的侦办进行座谈,指导公安机关补强证据。移送审查起诉后,咸阳市检察院成立了专门办案组办理该案,严格审查本案有关证据,依法告知了犯罪嫌疑人权利和义务,讯问犯罪嫌疑人,充分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对犯罪嫌疑人释法说理,在检察官的工作下,大多数犯罪嫌疑人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表示愿意认罪悔罪,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在庭审中,针对辩护律师和被告人提出的其不明知从事淫秽直播属违法行为等辩解,主诉检察官对此从法理、情理等多角度进行了论证,并详细出示了案件相关证据,在检察官充分的释法说理和完整的证据链条下,庭审中所有被告人最终均表示认罪悔罪。整个庭审过程持续了7个多小时,由于案情复杂,合议庭将对该案认真评议后择期宣判。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跨国 宣判 开庭

上一篇:陕西警方发布《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 这些知识你要知道 下一篇:西安北郊一高中发生学生伤害老师事件 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