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机动车乱停 非机动车逆行 市图书馆附近这段路市民出行太难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1-07 08:02:26
[摘要]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地铁二号线市图书馆站西南出口外南北方向的一段非机动车道上,机动车随意停放、非机动车不时逆行,市民出行“太难了”。记者走访发现,我市部分路段也同样存在非机动车道上机动车随意停放和自行车、电动车逆行等现象。

\

  机动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地铁二号线市图书馆站西南出口外南北方向的一段非机动车道上,机动车随意停放、非机动车不时逆行,市民出行“太难了”。

  1月6日晚6点左右记者走访发现,在地铁二号线市图书馆站西南出口外,停着一些摩的在拉生意。在由北向南的非机动车道上,行进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很多,时不时还夹杂一些送快递的三轮车和逆行的非机动车,让这里显得格外拥挤。在一个小区门口,还有几辆私家车横停在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得不从狭窄的缝隙里穿行,既影响通行又存在安全隐患。

  “城管和交警不停地在疏导,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往往是前面整治后面又回到老样子。”一位市民表示,他经常从地铁市图书馆站西南口出来后往南骑自行车回家,短短的路途甚是“波折”,电动车、自行车逆行司空见惯,有些机动车会突然拐到非机动车道停下,有一次避让不及差点就被车撞上。他再往南走到未央路和凤城一路路口附近,一排小商贩的三轮车将非机动车道占得严严实实,就只能拐到机动车道上,非常不安全。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部分路段也同样存在非机动车道上机动车随意停放和自行车、电动车逆行等现象。家住玄武路附近的刘女士表示,“上下班高峰期和中午饭点,骑自行车简直成了‘技术活’,要时刻避让对面高速而来的逆行电动车和随处乱停放的机动车,让人胆战心惊。”记者在玄武路附近走访发现,这里的部分路段确实存在机动车停留在非机动车道的情况。地铁二号线大明宫西站东南出口外,不时有一些机动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交警前去纠正司机便开车离去,交警一旦离开司机又将车停回,给执法带来一定难度。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关注此事,专项整治非机动车道上的交通违规行为,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文/图 本报记者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非机动车道 逆行 市民出行

上一篇:西安上演暖心“45度让路法” 南稍门十字车主让行救护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