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投递员凌晨四点送奶一干14年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08 07:36: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103164829_副本.jpg

  业务能力超强:

  不用对单,谁住几楼要什么口味她一秒分清

  2020年1月2日,凌晨四点的西安只有零下4度,灯光下的大街冷冷清清。这个时候,西安市莲湖区兴中路的华商报红庙坡发行站里已经门庭若市。投递员们点货、搬货,开始准备新一天的工作,他们要在早餐前将牛奶、生鲜、果蔬、报纸送到用户手中。

  158瓶牛奶,73份报纸,这是董玉燕凌晨四点到早上八九点要做的工作。还有142瓶牛奶等待她下午上门配送,方便用户晚餐享用。

  这个状态其实不算她最忙的时候,最多时,她一天光牛奶就要送出去近400瓶。在发行站的办公室里,公开贴着一张10月份的业绩表,20多名投递员,董玉燕投递乳品排名第一。这张排名表里,常见的数据是一天投递一两百瓶乳品,董玉燕的数据为387瓶。

  配送量是很多人的两倍,她一个人怎么完成?跟着董玉燕一起体验配送的过程中才发现,她有一个“最强大脑”。

  “2、5、14、17、23楼……有的订奶,有的订报纸,还有又订奶又订报的。”不用看提货单,董玉燕可以一口气报出楼上所有用户的楼层,甚至东户、西户,用户订了什么口味的乳品,订了几瓶,早上送还是下午送,她一秒就能分清。

  她脚步飞快,甚至都不等电梯关门,她已经把牛奶放在了用户门口,继续搭乘同一趟电梯去送另一家。有时还能聊几句用户的家庭情况,她的300多位客户,有200多人都被她处成了熟人。

  “跑五个小区,一个小区这么多楼,有的楼30多层,你怎么能记这么多?”面对华商网记者的疑惑,董玉燕伸出右手整理了一下她的鸭舌帽,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习惯了!

  作为一名投递员,光送货不行,还需要接单,可来自凌晨的投递都没遇到几个人,怎么发展用户?董玉燕道出了她的小诀窍,她的单子一般都来自下午的电梯间、微信里的嘘寒问暖及口口相传。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投递员 凌晨 XIAN人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