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投递员凌晨四点送奶一干14年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08 07:36: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103164322_副本.jpg

  谦虚又低调:

  单位领导接到电话才知道她默默帮助独居老人

  在2020年元旦来临之前,董玉燕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黄马甲公司向全单位发布了一份通报,通报的内容是对董玉燕的表扬。要不是单位领导接到家属电话没有人知道董玉燕竟在默默做着公益。

  82岁的翟永振和78岁的妻子鲁惠珍居住在西安梨园路一多层小区,没有电梯,两位老人虽只住3楼,但腿脚不便要上下楼也实属不易。孩子们每周会给冰箱里买上一周的菜,这样两老人就不用为买菜发愁,只需要两三天下楼倒一次垃圾。

  有几次,鲁奶奶将垃圾放在门口准备过一会去倒,但一出门,垃圾就不见了。鲁奶奶甚至吓得一段时间都不敢把垃圾往门口放了。她与老伴猜测,会不会是楼上的年轻人或是打扫楼道的卫生员所为,心想要是找到人了可一定要感谢人家。

  终于有一天,鲁奶奶无意推门撞见了那个做好事不留名的人,原来是董玉燕。鲁奶奶一家订了很多年报纸,这两年两人腿脚不便,思前想去就与董玉燕商量,能不能把报纸从原先的送到楼门改为送到楼上,没想到董玉燕第二天就照办了。“多爬楼把报纸送上来了,还悄悄给我倒垃圾,真是不好意思。”鲁奶奶说,这都不算,董玉燕还会时常念他俩行动不便,去家里给他们打扫卫生。

  遇到如此热心的投递员,鲁奶奶心里很是感激,她将董玉燕的故事讲给女儿,女儿也深受感动,她给黄马甲公司打了一通表扬电话,公司领导才知道了这件事。

  其实,这不是董玉燕默默做公益的唯一一件事,多年前,她就常常照顾送报辖区内的一90多岁老人,帮她洗衣服、做饭。后来老人去世了,董玉燕虽已换了辖区,得知消息后,她还是回去给老人上了一炷香,随了50元份子。

  董玉燕的父母都已过世,她说,看见有老人需要帮助,她就会想到自己的父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投递员 凌晨 XIAN人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