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警、警犬、狙击枪齐亮相 110宣传日活动让市民更有安全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1-10 18:35:07
[摘要]2020年1月10日,是第34个全国110宣传日,1985年1月,我国第一家110报警服务台在广州诞生。依托110这道空中电波,公安民警为大家的生活带来...

    2020年1月10日,是第34个全国110宣传日,1985年1月,我国第一家110报警服务台在广州诞生。依托110这道空中电波,公安民警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了看得见或看不见的保护。

  1月10日上午,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在康定和园社区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的宣传活动。上午10时许活动开始后,沣西新城分局带来了特警大队盾牌表演、战术技能演示、警犬表演等节目。活动结束后,很多当过兵的市民和小男孩们在枪支展示台前驻足,特警人员为他们讲解各类枪支的用途和功能。

  此外,沣西新城分局还通过实际数据向市民介绍了酒驾、毒品等的危害以及防范套路贷的方法。

  根据沣西新城交通警情数据统计分析,2019年沣西新城辖区共处置交通警情3900余起,涉及的肇事类型有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超重行驶等违规驾驶行为;办理涉毒案件67起,共抓获并依法打击处理吸毒、贩毒、运毒等违法人员79名,强制隔离戒毒52人。

  除了危险驾驶、毒品,很多人也遭遇过套路贷的困扰,沣西新城分局提醒市民,借款时尽可能从正规的银行或金融机构借款;认真阅读借款合同,保留钱财往来流水凭证;莫信街边小广告,勿轻信陌生人。

  最后,沣西新城分局提醒广大市民,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忙着准备年货、回家过年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信息,不随便向陌生人转账,发现被骗要立即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特警 警犬 狙击枪

上一篇:2019年沣东交巡警与爱同行 热心救助群众30余起 下一篇:西安老两口贷款14万元搞投资 到期后本金利息难要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