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主车道正式建成通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于忠虎 吕聪 2020-01-14 08:09:13
[摘要]沣泾大道实现全线贯通,将为整个西咸新区经济强势崛起注入新活力。

  QQ截图20200114081259.png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 吕聪) 1月13日,西咸新区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主车道正式建成通车。至此,作为西咸新区骨架路网中的主干道之一,沣泾大道实现全线贯通,将为整个西咸新区经济强势崛起注入新活力。

  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为东西走向,西起泾河新城高庄镇金田玉村与沣泾大道秦汉新城段连接,东至泾河新城西铜一级路,全长8.3公里,主道双向十车道,主车道设计速度60 公里/小时。工程包括道路(箱涵)、雨水、污水、给水、综合管沟、交通及照明工程等。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主车道的贯通为泾河新城“四纵四横”交通网络添上重要一“横”,促进泾河新城与大西安、西咸新区及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泾河新城至西咸新区管委会车程缩短至30分钟,到西安市、咸阳市主城区又多了一条主干道。

  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自开工建设以来,在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亲切关怀下,泾河新城集中力量、大干快上,克服征地拆迁难度大、地质结构复杂、工艺技术要求高等困难,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建成,兑现对辖区百姓的民生承诺。沣泾大道泾河新城段主车道的贯通,开辟泾河新城开放发展的新通道,实现泾河新城与大西安、西咸新区及周边地区人流、物流、资本流、技术流的高效对接,必将进一步提升泾河区位优势,优化提升投资环境、发展环境、宜居环境,推动泾河新城加快对外开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沣泾大道全长46.9公里,贯穿泾河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及沣东新城。其中,泾河新城段长8.3公里,空港新城段长8公里,秦汉新城段长11.6公里,沣东新城段长19公里,全线贯通对加快西咸新区各板块互联互通,带动区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泾河 通车

上一篇:西安一住户家中30多瓶高档酒接连被盗 装监控后发现小偷竟是女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