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 | 地铁信号工的日常:身背50斤工具箱在隧道里行走两万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16 09:52: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689.jpg


  隧道内阴暗潮湿灰大

  常年见不到太阳让人感觉压抑

  四年前,从1600公里外的辽宁朝阳市,邹德江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被父母送到西安求学。一晃,他已经正式工作一年了。当年那个迷恋汽车的小男孩已经正式与交通行业打起交道。西安也成了他的第二个家。

  自从踏入四号线,邹德江就一直在跟隧道打交道,无论是白班巡视信号设备室,还是夜间下到隧道内对道岔和信号设备检修维护,几乎每次上班,都见不到太阳,也是这种常年见不到太阳的感觉,让他觉得工作时间久了,会让人感觉到压抑。

  “除了见不到太阳,隧道内阴暗潮湿的环境,还有停车后空中飘浮的灰尘,也让人不舒服。”邹德江觉得,对于他们来说,要面对很大的挑战,但无论如何,都要把工作做好、做精。

  说起夜间下隧道施工,邹德江还记得第一次上夜班的心情。“很激动,到了第二天早上还很清醒。”但后来的一段时间,他才发现,这份让他挚爱的工作,有些伤身体。长期夜班,除了多了一双被熬黑的双眼外,年纪轻轻胃已经出现了问题。

  有一次胃疼,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就一个人窝在被窝里拨通了父母的电话。那一刻,他希望自己能够像孩子一样得到父母的关爱,但当电话那头传来父母亲的关爱声时,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他意识到自己已不是个孩子,不能再给1600公里外给父母带去担心,忍不住眼泪直流,匆忙挂了电话。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信号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