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 | 地铁信号工的日常:身背50斤工具箱在隧道里行走两万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16 09:52: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706.jpg


  熬最长的夜

  做最喜欢的事,念最亲的人

  每年过生日,妈妈都会给邹德江蒸粘豆包,从小到大一次也不曾缺席。今年生日,当邹德江还在遗憾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过生日的时候,妈妈已早早做了准备,给他邮寄了亲手包的粘豆包。

  妈妈的粘豆包,奶奶的酸菜,都寄托着邹德江的浓浓乡愁。去年,这个离家最远的孙子,给本命年的奶奶送了一条红围巾。“之前看综艺节目,发现明星都戴红围巾。”讲到这里,邹德江虽然面带微笑,但眼里已泛起泪花。“希望奶奶的日子能过的红红火火。”他说。

  服务行业就是这样,大多数人休假的日子,反倒正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今年过年,是邹德江第二个不能回家团圆的年。去年春节,考虑儿子第一次独自在外过年,父母千里迢迢赶到西安陪他。尽管只团聚了两天,他已经很满足。前段时间,当父母再提出要来西安的时候,被他婉拒了。他不希望让父母一次次折腾,更不希望父母太过担心。

  离家1600公里,熬最长的夜,做最喜欢的事,念最亲的人。2020年,是邹德江来西安的第四年。他知道,自己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提升,只想埋头苦干,积攒更多经验,早日从初级工晋升到更高级的工程师,才能更好的报答父母。(记者 张丹 刘超 实习生杨宇婕)

       相关链接:

    新春走基层| 西安52岁公交司机用英语报站成网红 被小学生写到作文里

  新春走基层| 曲江派出所的一夜:警灯常亮全力守护万家灯火

  新春走基层| 西安女投递员凌晨四点送奶一干14年 默默帮助独居老人

  新春走基层丨急诊室医生5小时接诊43个病人 忙到没时间喝水

  新春走基层| 珍贵的坚持: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新春走基层 | 90后清华生西安当电缆运捡工 万家灯火背后穿行黑暗中

  新春走基层 |西安46岁的哥乐于助人成瘾 希望改变出租车行业旧印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信号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