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 | 地铁信号工的日常:身背50斤工具箱在隧道里行走两万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16 09:52: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言:当夜幕降临霓虹灯渐灭,喧嚣声散去时,在城市的夜色之中,仍然有一些人在默默的守护这座城市。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守夜人,在大多数人都睡去时,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保证着这座城市第二天的正常运行。

  他们是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是夜间检修车辆的地铁员工,是凌晨就起床的投递员,是道路上辛苦检查的交通警察……即日起,华商网推出2020年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之都市守夜人》,照亮这座城市中每一个送温暖的人。

  西安地铁最短行车间隔2分多钟、早6点准时发车最晚凌晨24点收车、全线网各线路列车准时抵达且精准停靠……这一切离不开司机的平稳驾驶、调度员的有序指挥,也离不开信号系统的支撑保障。没有信号系统,列车会“耳聋眼瞎”,作用无可替代。

  一年前,95后小伙邹德江入职西安地铁,成了地铁四号线的一名信号检修工。他给自己起了个代号叫“夜行者”。因为在很多个深夜,当地铁站里所有行色匆匆的人群赶回家的时候,他和他的同事要开始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检修信号。

  西安地铁,有约3000多位像邹德江一样的95后每天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其中95后信号检修员就有近百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信号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