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加强西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1-28 10:00:16
[摘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安全事关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加强引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企业人员思想稳定工作。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省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我市也召开会议对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我市范围内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安全监管服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严密防范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运输、经营过程中各类事故。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指出,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要主动联合工信、商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的监管服务力度,主动上门,靠前指导,确保企业生产、运输、经营安全,及时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提供优质的防控物资保障。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强调,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安全事关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加强引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企业人员思想稳定工作;要高度重视,一旦在生产、运输过程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救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指导帮助疫情防控物资企业适时开展应急演练,避免事故发生后盲目施救;各生产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确保突发情况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管理 疫情防控 物资企业

上一篇: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下一篇:中育品格承诺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英雄子女提供1年免费入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