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安90后情侣辅警延期婚礼投身一线 同在一单位却难见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1-30 14:01:17
[摘要]正当结婚“万事俱备”之际,却发生武汉新型肺炎疫情,俩人多少有点遗憾,但一致作出延迟婚期、抗击疫情的决定。

  李杰、张瑞都是指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的辅警。他俩是一对情侣,都是90后。李杰是警官学院科班出身。张瑞是医学专业毕业。

  后来,俩人都穿上儿时梦梦寐以求的警服,成为一名光荣的辅警。再后来,历经三年爱情长跑,彼此“愿得一人心,白头不分离”,情定终身,将婚期定在2月12日。

kxef7k5b.jpg

  正当结婚“万事俱备”之际,却发生武汉新型肺炎疫情,俩人多少有点遗憾,但一致作出延迟婚期、抗击疫情的决定。

  李杰说,我担心“瑞宝”,怕她心里过不去这个坎。

  张瑞则笑着说,我是警察和医生“双重身份”,我觉悟肯定比你高,我倒是担心你“杰哥”。

  俩人不约而同做好自己家人的工作,向亲朋好友告知延期婚期后,立即携手返回新型肺炎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李杰、张瑞所在的经开交警大队是延安的东大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也在辖区,这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2.jpg

  李杰坚守在路上,每天起早贪黑配合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排查车辆,切断疫情传播通道,同时还要全力以赴保证春运安全畅通。张瑞坚守在网上,目不转睛紧盯缉查布控的重点车辆,随时发布指令。

  同在一个单位,近在咫尺,但是很难见面。同干一份职业,恩爱担当,彼此心灵相通。空暇之际,或微信,或电话问候。俩人叮嘱对方最多的就是,干好工作,戴好口罩。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辅警 西安

上一篇:抗疫情战旗飘扬 多日工作12小时防控巡查时她险些晕倒 下一篇: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司法局就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有关事项做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