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截至1月30日14时 西安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2例

西安新闻 新华网西安 作者:杨喜龙 2020-01-30 22:34:05
[摘要]截至1月30日14时,西安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2例,均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QQ截图20200130224140.png

  1月30日下午,西安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新华网 杨喜龙摄

  新华网西安1月30日电(杨喜龙)30日下午,西安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西安市疫情防控情况。截至1月30日14时,西安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2例,均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所有患者病情平稳。目前,累计排查18666人,其中武汉往返来西安人员10323人,均采取居家、集中观察。

  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介绍,截至1月30日14时,西安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2例,包括西安市八院12例,西安交大一附院8例,唐都医院2例,均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所有患者病情平稳。22例患者中,西安市常住人口13人,其中,西安户籍人口9人、外地来西安工作4人;5人有武汉旅行、出差史,5人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患者,其他3人均有人流密集场所经历;外来人员9人,均来自武汉。

  据介绍,西安市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665人,目前隔离医学观察435人。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2694人,解除留观1179人,正在留观1515人。

  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措施,西安市出动卫生监督员1391人次,抽查医疗机构、汽车站、地铁、商场、超市、酒店等单位1139户次。做好社区防控,强化人员健康监测、预防知识宣教,累计排查18666人,其中武汉往返来西安人员10323人,均采取居家、集中观察。

  针对春节假期临近结束,马上迎来返城潮,刘顺智建议从离开疫情流行地区的时间开始,一定要居家连续14天进行体温监测,及时了解返回地的发热门诊的分布,与社区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如果出现了发热症状,及时就诊。



来源:新华网西安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型冠状病毒 患者

上一篇:战前准备!陕西医疗队进驻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区 进行接管前消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