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0-01-31 22:34:38
[摘要]日前,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设计、选址已定,文勘、地勘和清表等工作紧锣密鼓,将于2月3日全面开工。

  西安发布讯 日前,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设计、选址已定,文勘、地勘和清表等工作紧锣密鼓,将于2月3日全面开工。

  该项目由市政府投资,中建西北设计院设计,项目占地500亩,位于高陵区东南,北接310国道,东接210国道,周边配套建设城市绿地和公园。项目所在地设计为生态小镇,对标“4A”标准,以绿色为主题,以产业为核心,集生态文化、农业旅游、运动休闲多种功能于一体。

  近年来,随着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城市人口迅速增加,对基础配套和城市要素提质增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共卫生中心的建设,可有效提高城市应急处置能力,在预防疾病、延长寿命、促进身心健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项目作为城市功能的重要元素,保障民生的重要工程,构建可持续发展、覆盖全市、辐射全省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按照国家中心城市要求,体现国家标准、一流水平进行设计建设,全力保障千万级人口大城市的现代公共卫生服务,推动健康西安建设。同时,按照平战结合、长远规划的理念,首期建设的应急隔离病房将提供500张左右床位,2月中旬即可投用。项目全部建成后,不仅满足市民公共卫生需求,同时,方便当地群众就近就医。

  目前,项目所在地高陵区已经成立项目协调指挥部,工作人员已在项目规划区域进行文勘、地勘、测量和清表等工作,相关街道、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动员也正在加紧进行。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公共卫生 建设

上一篇:只要《心有光芒》,定能迎来骄阳!这首歌,西安唱给你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