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中两人在微信群里编造传播疫情谣言被警方依法查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2-01 18:16:41
[摘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对孙某行政罚款500元,对樊某予以教育训诫,两人写出深刻检查。

  1月27日,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网安民警工作时发现一网民在微信群内发布涉及肺炎疫情的信息。经核实,该信息为虚假谣言信息,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网安民警联合汉中路派出所、西关派出所快速反应,于当日将造谣人员孙某及传谣人员樊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经查,孙某(女,38岁)、樊某(男,32岁)对其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对孙某行政罚款500元,对樊某予以教育训诫,两人写出深刻检查。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朋友,面对疫情不要恐慌,减少外出和聚会,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提醒网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于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群 谣言 疫情

上一篇: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的“排雷工兵”雷小航:我的职责是带137名队员安全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