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陕西办照“不见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2-02 19:01:51
[摘要]2月2日, 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有关事宜,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通知要求,登记注册倡导全程网上办,办照不见面。

      华商报讯(记者 李婧)2月2日, 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有关事宜,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通知要求,登记注册倡导全程网上办,办照不见面。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要广泛宣传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网上办是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措施。要通过网络、媒体、广告屏等多种方式公布网上办事大厅网址及实名验证系统、微信办照、小微企业名录二维码的登陆路径和办事流程,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全程通过网上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对于需要申请人提供的纸质材料可通过邮寄方式收取,加大推行营业执照免费寄递、自助查询、打印等便利化服务。要强化电话咨询服务,及时解答网上办照遇到的问题,进一步畅通办照流程。同时,要严格落实“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有关时限要求,提高登记注册效率。

     对特殊情况必须现场办理的,要进行电话预约,说明注意事项,按相关规定严格做好现场消毒和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和避免人员接触。对于涉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登记注册应开辟绿色通道,并结合实际,采取容缺后补等受理审批方式实行特事特办。

     针对春节后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量变化的实际,及时制定相关方案、预案。要以守住遏制疫情扩散为底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是加强服务场所清洁消毒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营造安全卫生放心的办事环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办照 不见面

上一篇:陕西26家医院开通互联网医疗服务 完成5523人次问诊咨询 下一篇: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出发 随行有心理医生提供疏导和干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