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全省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989.43吨 疫情医疗废物当日处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2-05 16:04:50
[摘要]2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1月20日至2月3日,全省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989.43吨,其中各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所有疫情医疗废物做到当日收集、当日转运、当日处置,共计41.06吨。

  2月5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1月20日至2月3日,全省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989.43吨,其中各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所有疫情医疗废物做到当日收集、当日转运、当日处置,共计41.06吨。

  目前,陕西全省13个市(区)均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应急预案》,10个设区市各有1座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总处置能力为每天149吨。其中,7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采用高温蒸汽灭菌工艺,其蒸汽温度在130摄氏度以上,一个消毒周期不少于45分钟,完全可以达到杀灭新型冠状病毒的要求;其余3个分别采用焚烧、干式化学消毒和微波工艺,也完全能够满足卫生防疫要求。1月20日至2月3日,全省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989.43吨,其中各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所有疫情医疗废物做到当日收集、当日转运、当日处置,共计41.06吨。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目前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总体运行负荷率只达到45%左右,可以保障现阶段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需求。此外,全省备选了10个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可以满足全省医疗废物的应急处置需求。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医疗废物 疫情

上一篇:西安警方发布10起违法犯罪案例 多人销售假冒口罩被处理 下一篇:陕西省民政厅要求切实做好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