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抓生产 保供应 稳市场 抗疫情 ——西安国际港务区企业在行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2-06 16:39:29
[摘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整个春节期间,京东“亚洲一号”900多名工作人员奋战一线,保障商品的供应配送;1月24日起,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全员上班,进入备战,保障药品运输配送;1月28日大年初四,东方乳业恢复生产和市场供应……

(华商网讯 赵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整个春节期间,京东“亚洲一号”900多名工作人员奋战一线,保障商品的供应配送;1月24日起,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全员上班,进入备战,保障药品运输配送;1月28日大年初四,东方乳业恢复生产和市场供应……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国际港务区重点企业,这些事关疫情防控和百姓民生的企业,不但抓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还在保障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为抗疫情、稳市场、保供应贡献力量,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投入生产。

在国际港务区京东“亚洲一号”仓库,现代化的分拣线正开足马力分拣消费者的包裹,工作人员个个带着口罩,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着。记者了解到,整个春节期间,京东“亚洲一号”平均每天有900多名工作人员、400余辆配送车辆高效运转,奋战工作一线,保障市民购物、物流配送和消费需求。

image.png

“目前,京东‘亚洲一号’仓每天配送量在保持在40万单左右,如果按照1个家庭1件计算,那么40万件就相当于40万个家庭减少了流动,这样的话,我们对疫情防控就起到很大的隔离和防护作用。”针对此次疫情,京东还给员工购买医疗保险,做好日常防护,给员工每天配发一次性口罩两个,N95的口罩确保3天换一个,同时还给员工配发VC等保健品,增强免疫力。京东物流西北区副总经理兼仓储部负责人牛保垒说:“我们配送的不单单是一个个包裹,更是我们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在东方乳业生产车间,生产乳制品的机器全速运转,流水包装线上,工人师傅防护措施到位,熟练地将袋装乳制品打包装箱。

“我们每天有50吨乳制品投放市场,面对疫情防控,公司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线上下单,送货到小区的服务模式,全力以赴保障市民供给稳定,让广大市民不出门就能喝上安全、放心的牛奶”。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杨前卫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保供稳价是我们当前主要任务,我们承诺所有产品不涨价,不断货。在疫情防控上,我们严格落实进厂戴口罩、测温、消毒、登记等各项防控要求,逐人查验身份证,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源,确保广大职工的人身安全和产品质量双安全。”

image.png

作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东方乳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已经先后给西安市第八医院、纺织城高速路口、未央高速路口、西安交警支队灞桥大队以及辖区隔离人员送去了牛奶,奉献爱心。

image.png

在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的储备库,工人师傅正按照省政府疫情防控保障组的要求,将防疫应急药品配送至各医院。国药销售范围覆盖西北五省,业务多元,更重要的是承担着国家和陕西省两级抢险、救灾、疫情防治等药械的特种储备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1月24日到现在我们关键岗位坚守一线,全力保障药品运输和配送,同时我们派出了多路采购人员,在全国以及国际平台上进行采购,全力以赴保障陕西抗击疫情的需要。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所有储备物资在省政府统一调配下,用以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军告诉记者:“公司作为国药集团在陕西的省级平台,承担着中央储备和省级储备两级储备任务,我们有信心做好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image.png

针对辖区京东、爱菊、国药、派昂、百胜、长安号平台公司等重点物流企业用车,以及涉及奥体中心和配套等重大项目用车,国际港务区共核发办理856个非陕A牌照车辆通行证,便于各企业和项目外地牌照车辆固定精准管理,有效保障企业高效运转、物资配送畅通。同时,国际港务区对重点复工企业进行驻点辅导,由管委会各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进驻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协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场所消杀等。

image.png

直面疫情,多难兴邦,唯有同舟共济,唯有众志成城,唯有坚定希望,国际港务区与企业并肩作战,全力做好抓生产、稳市场、保供应各项工作。每个人都勇毅前行,每个企业都奋力而战,每一级政府都守土有责,上下同心,我们就能为全国打赢疫情阻击战尽一份力量。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