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鼓励有条件企业转变转型 缓解口罩、防护服等防护品缺口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永拓 2020-02-07 16:18:33
[摘要]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说,目前,全国的医用防护品都极为短缺,这和疫情突然爆发有极大的关系。

  华商网讯 2月7日下午,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有记者提问,陕西传媒网记者提问:目前市面上医用防护品比如口罩、防护服等严重缺乏,西安市内药店基本都买不到口罩。对这些问题药监部门拟采取哪些措施解决或者缓解?

  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说,目前,全国的医用防护品都极为短缺,这和疫情突然爆发有极大的关系。前期,我们按照中省决策部署,面向社会发出了《关于对防控疫情用医疗器械实行应急审批的公告》《关于对防控疫情用医疗机构制剂实行应急审评审批和应急调剂使用的公告》,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转产转型,对条件基本符合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选派技术骨干驻厂全力帮扶,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对企业员工做到全员培训,严把产品出厂关。同时,采用边检测、边完善、边审批的应急方式,对企业生产的样品实行应急审评审批,全力帮助企业尽早通过注册和生产许可,拿到“两证”。

  下一步,省药监局一是继续派专人继续帮扶已取得证书的企业,帮助企业完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指导企业尽快建成标准化净化车间和检验室,促进生产出更高质量的产品投放到防控疫情一线。同时,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鼓励更多的生产企业主动转产转型,生产医用防护用品,缓解广大医务人员和消费者防护品不足等问题,为有效推进我省防疫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华商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鼓励 企业 转型

上一篇:截至目前陕西医护人员“零感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