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施工紧锣密鼓进行 建设者连创十三个第一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2-08 07:23:24
[摘要]2月7日凌晨2点,在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一场战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了项目ICU、医技核心部位、三个护理单元、部分施工道路及绿化建设,承建面积占一期总面积一半以上,截至2月7日凌晨,创造了“十三个第一”。

\

  昨日的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施工现场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2月7日凌晨2点,在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一场战役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了项目ICU、医技核心部位、三个护理单元、部分施工道路及绿化建设,承建面积占一期总面积一半以上,截至2月7日凌晨,创造了“十三个第一”。

  疫情就是命令

  300余名管理者火速集结

  “爸爸要上班了,你在家要乖乖听妈妈的话”,苏晓斌不舍地向女儿道别。苏晓斌是项目二标段安装负责人,在接到参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通知时,苏晓斌还在宁夏家中,他没有过多考虑,只是和家人做了简单的交代,便收拾行李,冒着风雪,驱车十多个小时赶赴现场,投入工作。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正值春节假期,公司大部分员工都在外地。在接到项目建设任务后像苏晓斌一样义无反顾奔赴一线的员工还有很多,他们弘扬发扬“令行禁止 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无一人推诿退缩,24小时,300多名管理人员火速集结,展开了一场施工大会战。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众多骨干冲锋在前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特别是在春节期间、疫情突发期间,人力、物资、设备等施工资源整合难度大,防疫工作压力大……

  面对困难,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及时整合公司在西安的第一、第二、安装、基础设施分公司投入项目建设,成立工程管理小组、技术质量小组、机械保障小组、设计管理小组、安全监管小组、疫情防控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等多个小组。公司领导班子进驻现场、靠前指挥,全体管理人员分工负责,全力确保快速高效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我们一定不负嘱托,保证质量,保证工期!”李栓虎手拿大喇叭,他的嗓音已经沙哑,“这个测量一定要精准到位,标准记录!”;“基建狂魔”闫力火力全开,主干道区域24小时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我还是特别不放心你,我已经报名加入了宣传组,我要和你奋战在第一线!”90后防疫夫妻档一人手拿对讲机、一人手拿摄像机,来回穿梭在现场的每个角落……正是有这么多冲锋在前的“将士”,我们才更有信心高效完成项目建设,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防疫战场党旗飘扬

  党员带头模范完成任务

  2月7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突击队的队旗在飘扬,也能看到肩戴袖章的突击队员们忙碌的身影。“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司党委在项目进场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总支,下设5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了5支党员突击队、3支青年突击队,以充分发挥党员和青年的主力军、生力军作用。”公司总经理、项目临时党总支副书记许向阳说。

  “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与广大员工群众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项目建设人员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公司党委统一指挥下,强化全员联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方案部署。”这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场总指挥段辉乐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求。这场抗疫阻击战中,领导班子们既是指战员也是战斗员,和员工们一起坚守战场。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就是一片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人都有他的职责和任务,每个人也有讲不完的故事:天天奔波一线安排工作、声音都沙哑了的工程部经理柏海、长时间戴口罩耳朵被勒破皮的协调经理梁坤、鞋子磨破脚指头依然坚守岗位的安全工程师赵武,上阵“父子兵”冯汉英、冯权,坚守小夫妻王蓓、张征……

  飘扬的党旗、逆行的“战士”,记者有理由相信他们定能不辱使命,取得这场战斗的最终胜利。 记者 张红中

  相关链接

  “十三个第一”:第一个完成现场指挥部办公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第一个完成区段内所有土方工程的开挖;第一个完成筏板混凝土浇筑;第一个完成架空层柱墩结构的施工;第一个开始厢式房吊装;第一个完成护理楼公共走廊吊顶样板施工;第一个完成护理中心厢式房屋的吊顶施工;第一个完成护理中心挡土墙、防水及回填土施工;第一个完成公共走廊安装工程样板施工;第一个开始坡屋面钢结构工程施工;第一个完成护理楼现场标准样板间施工;第一个完成装配式厢式房屋的全面吊装;第一个完成屋面钢结构主次龙骨焊接安装任务。

  记者张红中整理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建设者 十三个第一 将士

上一篇:交警曲江大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