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两家上市药企转产口罩、消毒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2-10 10:08:16
[摘要]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多家A股上市公司火速转产防疫物资。陕西四家上市药企也纷纷行动起来,目前已有两家布局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多家A股上市公司火速转产防疫物资。陕西四家上市药企也纷纷行动起来,目前已有两家布局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延安必康2月6日晚公告称,拟以全资孙公司必康制药新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主体,计划通过租用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嘉萱智慧健康品有限公司在新沂市当地已建成的护理品生产车间内改造建成8条口罩生产线;在自有厂房原预留区域建一条免洗洗手液生产线。改建项目共计人民币4800万元,完全达产后,预计口罩年产量10950万个,免洗洗手液年产量300万瓶。

  盘龙药业2月7日晚公告称,于2月6日获得商洛市健康委员会颁发的《卫生许可证(临时)》,获得液体消毒剂(净化)(限75%单方乙醇消毒液)的生产资质,有效期限为2月6日至本次陕西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结束日。

  此外,金花股份和康惠制药两家陕西上市药企,通过捐赠药品等方式,用于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其中,金花股份累计捐赠抗疫药品达300万元;康惠制药通过陕西省药监局首批捐赠价值50万元抗病毒药物,还向咸阳市各大医院、重点社区和通过药房赠送和分发抗病毒药物。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药企 口罩 消毒液

上一篇:你愿意在网上看病吗?近300家医疗机构开通在线义诊 下一篇:高陵一消毒剂厂房不停工不涨价 40多名员工就近召回开足马力保生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