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战“疫”情·直击一线(17) | 众志成城 联防联控 ——高陵在行动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2-10 13:18:08
[摘要]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连日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通告》,西安市推出外来人员网格化管理系统,全区上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连日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通告》,西安市推出外来人员网格化管理系统,全区上下众志成城、联防联控,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疫情防控阻击战。

  鹿苑街道

  在各小区设置24小时防控检查点,要求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居民小区,外出上班人员需出示通行证及单位工作证明,居民每户每日限一人外出采购,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落实外来人员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外来人员管理台账,设立专班24小时值守。组织20名民兵成立巡逻队,在辖区主要道路、十字路口进行巡逻,劝导18家非民生必需门店暂停营业,劝返22名闲散人员减少非必要外出。发放《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通告》12000份。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454.png

  姬家街道

  对辖区65个安全检查点“十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严格执行“一测二人三问”工作流程,要求各检查点强化管控措施,落实“两证”制度,做好外来人员扫码登记工作,确保疫情排查规范有序、不漏一车一人。同时,组织各村劝导群众简办延办停办红白喜事,引导群众全力支持配合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516.png

  崇皇街道

  加强外来人员网格化管理,按照程序对已经扫码的18人进行了严格管控。积极做好企业开(复)工工作,发放暂不开(复)工通知56家。出动干部500余人次,在42个检查点检查车辆400余辆、劝返70辆,劝导群众减少出行流动。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537.png

  泾渭街道

  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和5辆宣传车循环播放“十条措施”“来陕返陕人员健康信息”填报二维码和“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宣传音频,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核实上报返陕人员二维码信息12条。严格落实企业开工复工要求,通过电话通知、微信联系、送达告知书等方式告知非规上企业区上要求,共计通知非规上企业500家。出动989人在各村(小区)检查点进行排查登记和消毒消杀作业,全天劝返268人、消杀132.13万平方米。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556.png

  张卜街道

  组织机关干部、村组群众转发扩散区上“十条措施”,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十条措施”、张卜街道疫情防控“硬十条”及疫情防控群众须知,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熟知。对13个村管理员进行扫码系统培训,要求尽快熟练掌握操作系统,做好外来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621.png

  耿镇街道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要求各村明确专人做好“两站一场”人员追踪管理,确保人员按时回村居家隔离。设置检查点46个,对进出人员进行“一消毒二测温三询问四查验五登记”工作,确保不出纰漏。印发《关于做好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辖区企业复工以及外来人员健康信息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对辖区企业进行摸排,对已复工企业员工进行登记造册,要求做好人员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等防疫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640.png

  通远街道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防控工作情况,安排当前重点任务,对“西安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进行应用培训。持续利用18个村村通大喇叭和20辆宣传车循环播放“十条措施”,出动人员1577人次,入户宣传2925户,排查车辆1100辆,确保“十条措施”人人皆知、落实到位。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700.png

  区交通运输局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要求全系统各单位严格执行区上“十条措施”。针对工程建设开工复工、公共交通新建开建制定了工作预案。在局机关及4个下属单位自建小区设立防控检查点,对进出人员和车辆按照“一测二人三问”工作程序进行严格登记排查。全系统干部职工主动取消了元宵节祭祀活动。在5个查控点和1个隔离点检查车辆1704辆、劝返845辆、测温3043人。消杀公交车260辆、客运站场60112平方米、办公区域22200平方米。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720.png

  区科技工信和商务局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扫码”工作相关事宜,要求分组24小时值守,及时做好外来人员扫码登记和安置管控工作,确保核查防控不漏一人。制定《园区外16家规上工业企业包抓表》,要求企业逐一电话通知到人,确保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持续做好加油站、煤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抽查壳牌、中石油、中石化等加油站10家,对2家煤场进行全面消毒。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746.png

  区卫生健康局

  积极应对复工返工潮,加强各查控点医务人员力量,做好外来人员体温监测、车辆检查等工作。协助做好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工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派驻医务人员向施工人员宣传疾病防护知识,为项目建设提供医疗保障。做好我区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家庭流行病学调查及消杀工作,严防疫情扩散。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802.png

  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

  在管辖小区设置检查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全面消毒,通过发放通告、音响播报等方式进一步向住户宣传政策,号召群众主动配合、合力打赢疫情阻击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所在小区、村组落实好“十条措施”,主动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830.png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派驻专人在全区各物业小区蹲点值守,对物业人员在值守过程中的懈怠行为进行严格督导,对天下荣郡、天湖名郡、鸿禧花园、东方名城等44个小区进行巡查督导。新贴《西安市高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通告》252份,发放《温馨提示》692份,增设废旧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199个。排查区域在监项目12家、两类企业16家,督促企业、工地每天现场消毒消杀不少于2次,要求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网格化管理要求,坚决做到“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850.png

  区医疗保障局

  在公共通道、单元门入口、住户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十条措施”60张,利用音响设备滚动播放“十条措施”音频,确保“十条措施”宣传到位。在南苑小区检查点搭建临时帐篷,增加人员力量,严格执行“一测二人三问”,为业主制作出入通行证,要求业主凭证出入,做好登记、测温、消杀工作,确保“十条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坚持每天两次对住户进行核查,确保及时发现处置异常情况。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910.png

  区应急管理局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复工复产企业疫情消杀及安全监管工作,会同园区管委会、工信和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统计分组,制定消杀工作统计表,截至目前,已对23家复工复产企业(规上)外围进行了消杀。积极协助包抓村耿镇街道周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动宣传车在全村不间断播放“十条措施”“扫码登记”等宣传音频。对全局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市外返回人员要求居家隔离14天,每天按照要求报告身体状况。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929.png

  农业园区管委会

  协助包抓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和消毒消杀。走访解除隔离家庭,了解家庭成员情况,叮嘱继续做好防护。

微信截图_20200210131948.png

  区投资合作局

  扎实协助耿镇街道虎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出行劝导、车辆消毒消杀等工作。安排专人对机关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在单位门前设立检查点,对出入单位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确保不出问题。

微信截图_20200210132013.png

  区工商联

  安排专人负责协助泾渭街道雷贾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区上“十条措施”,做好人员劝返、登记等工作。持续向工商联会员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开工报备、审批相关要求。坚持每日2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作业、对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办公场所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确保办公区域“零污染”。

微信截图_20200210132031.png


来源:高陵区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在行动 联防联控

上一篇:西安高陵七岁小男孩的抗“疫”漫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